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 时尚前沿 > 亲子育儿

  • “听话”和“乖”是我们传统的育儿审美心理,在一个小环境中,某些教师或家长很容易自封为权威,在儿童面前忽略自我约束的意识,使最需要民主和平等的关系完全变成了统治与服从的关系。只是,由…

  • 对于未婚女性,或者说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而言,总认为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即便是未婚的年轻女性,如果私处护理不当或者受其他因素影响也会患上阴道炎。那么年轻女…

  • 朱昌俊加缪在他的名著《鼠疫》中说,认识一个城市的最好办法,就是去认识里面的人们如何工作、如何相爱、以及如何死亡。在我看来,如果要试图认识当下的社会与时代,看这个社会的人是如何相爱、结婚…

  • 图为余小明正在讲课我教的学生年龄在5-6岁,他们在荷兰出生,很多学生在家只讲荷兰语,因此学生们在课堂上无论是说中文或是读中文都感到非常困难。针对学生的这种情况,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名20岁就过早停经被认为无法怀孕的女子,35岁时突然被医生告知已怀孕,12天后就产下了一名女儿。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尽管有图有真相,这条新闻还是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那…

  • 近日,18个月大的宝宝服用泡腾片致死的消息被大量转发,不少家长为此痛心。我们身边,类似儿童吃错药、误吞药物引发的悲剧时有发生。孩子误吞药物后该如何妥善处置?本期本报特邀急诊专家为你支招。…

  • “我们那儿都讲,防止罗圈腿,要把孩子的腿绑直。可没想到,就是这个讲究差点害了闺女一辈子。”1月10日,4岁患儿的家长、来自菏泽的李女士后怕地说道。有调查显示,采取紧绑腿的襁褓方式的地区,该病…

  • 湖北日报讯昨日,武汉百佳妇产医院举行“感恩母爱—分娩阵痛体验”活动,让男人体验生孩子的痛。医务人员将电极贴片粘在男人的腹部,当电极通上电流后,几乎和产妇宫缩一模一样。“我真正体会到…

  • 家庭健康医生提醒:若有出血量大、止不住、频繁、发烧、骨痛等伴随性症状须就医别仰头止血,冷敷、压迫式止血最佳孩子流鼻血最好的止血方式还是压迫式止血和冷敷。不少家长习惯于仰头方式止血,…

  • 进入夏季,昼长夜短,儿童户外活动时间增多,像滑板、轮滑、自行车等都是比较常见的,运动增多的同时,孩子们意外受伤的情况也相应增加。对此医生提醒,适当户外运动的确有益身体健康,但运动同…

  • 本报讯(记者伍君仪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乳腺癌、脑转移瘤、肝硬化、胃静脉瘤、肺转移癌……这些“定时炸弹”,竟接连出现在51岁的单亲妈妈邓素萍身上。但她没有放弃,只要筹到一点钱,就会去…

  • 原标题: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食谱孕妇吃什么补钙呢?准妈妈在孕期补钙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补钙工作哦。饮食补钙对孕妇来说是最科学的补钙方法,那么,孕妇补…

  • 儿童教育首先是生活教育,会生活的孩子才会正常发展。中国教育科学院近期的小学生家庭教育状态调查发现,做家务的孩子学习成绩优秀的比例为86.92%,不做家务的孩子成绩优秀的比例仅为3.71%;父…

  • 先从一个可爱的男孩说起吧。这是一个特别活泼可爱的男孩,年仅7岁。却已经被眩晕折磨了2年多了。开始的时候是几天晕一次,现在是每天晕几次。孩子的爸爸妈妈心急如焚,到处求医,最终找到了我。见到…

  • 常言道“寒从脚起”,暖足有助暖身。孕妈妈冬季适当泡脚确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温暖全身的作用,对消除疲劳、帮助入睡也有益处。但一定要注意“两控”:控水温水温最好在35℃-39℃为宜,不要超…

  • 隔代教育的概念:随着时代的发展,目前一些年轻家长因为自己的工作繁忙,或者因为离婚而把孩子的教育,生活等责任全部推给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些祖父母们自觉地成为全面照顾第三代的现…

  • 准妈妈过冬怎样防感冒衣: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准妈妈已经怀孕6~9个月了,在严寒季节要提前准备一件专为孕妇设计的大衣。能够让孕妇和胎儿都感觉舒适并且有很好的保暖效果。食:孕妇冬季饮食,应…

  • 冬季正是孩子感冒高发的时期。小儿感冒如何安全用药是家长们最关心的健康话题。近日,家庭医生在线进行一项《小儿感冒用药健康调查》发现,75.23%家长会在家中常备1-2种小儿感冒药,21.10%常备3…

  • 随着一个健康的小生命的降生,一个家庭才真正的完整,不过,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夫妻双方都做好怀孕前准备工作。男性孕前准备工作除了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之外,还需要…

  • 经历了10个月的辛苦孕期,准妈咪们在见到宝宝之前,还必须有一场硬战要打,那就是调整好心态,让宝宝更加顺利出生。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孩子肯定会疼,所以,孕妈咪在分娩前,学会给分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