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瘦腿袜”穿着不当有害健康

随着冬天的来临,“瘦腿袜”在女性圈中颇受欢迎。

在淘宝购物网站上,记者输入“瘦腿袜”,跳出的卖家有上千家,“瘦腿袜”的价格也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同时,记者注意到“瘦腿袜”均被商家注 明“以静脉流动力学原理逐渐分压编织可瘦腿”的标签,而且几乎所有店铺都在显著位置明确标明“坚持穿一段时间可达到瘦腿效果”。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多家商铺发现也有“瘦腿袜”的销售,且包装上都打上了明显的“瘦腿”字样。兰州市区张掖路一家商铺的店主称,“静脉曲张袜”通过燃烧腿部脂肪达到瘦腿效果,还能预防静脉曲张,长期穿效果尤其明显。

然而兰州市民姓杨的女士告诉记者她试穿“瘦腿袜”的经历,他说自己试穿后发现这种袜子与正常丝袜相比特别硬,用力扯都没法扯开,穿上一段时间后就觉得腿部冰冷,有点麻,皮肤也不舒服。

在采访中,甘肃省中医院皮肤疮疡科主任李树君告诉记者,市场上的瘦腿袜其实与医学上的静脉曲张袜是同一原理,在医用领域内确实有用弹力袜治疗静 脉曲张的做法,腿部静脉曲张是由腿部压力过大、血液无法正常循环导致的,患者一般是教师、护士等一些需要长期站立的人群。弹力袜带有压力梯度,由下往上依 次递减,这样便可促进静脉血液回流,防止血液倒流。至于目前市面上的“瘦腿袜”是否有瘦腿功效业界尚无专门研究。

李树君表示,如果在长期静止不动的情况下,使用这种“瘦腿袜”存在一定的危害性。长期静止不动的人群,在没有医生合理的指示下,滥用这种袜子, 会加重下肢的动脉供血不足,使腿部产生疼痛感。对于长年吸烟、患有高血糖、高血压或高血脂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足底动脉供血本身就不好,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 长期使用,就会引发下肢肢体坏损,比如由肢端缺血坏死引发的皮肤变黑,疼痛难忍,会影响正常行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