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生活> 正文

长发商业中心·2019“中国面料之星”发布仪式在沪举行

2019“中国面料之星”花落谁家?自7月启幕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精彩角逐,9月25日,长发商业中心·2019“中国面料之星”发布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七项面料大奖正式揭晓,56家优秀企业及单位脱颖而出,成为年度“中国面料之星”代言人。

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长发商业中心独家冠名,CFU创意时尚联盟协办,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副秘书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会长助理王水元,《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纺织服装周刊》高级顾问、《纺织机械》杂志副社长胡晓玉,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运营总监柏森,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中国国际花型趋势研究中心项目总监熊瑛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仪式。

徐峰

共抓产业链,贯通合作上下游

徐峰在致辞中表示,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以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为活动宗旨,为整个中国面料行业上下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的评选在参选面料科技含量、时尚度、工艺技术及质量、花色等方面有重点突破,参选企业质量及数量均超越往届。

《纺织服装周刊》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会刊,一直肩负着“探寻行业发展方向、促进行业健康进步”的使命。今后,“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将继续“坚持用户评价”这一务实鲜明的活动主张,为广大面料企业的优秀产品推广提供有效渠道,为国内面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蔡满

蔡满致辞表示,长发商业中心定位为纺织服装专业展贸中心,作为柯桥首个纺织服装展贸综合体,提供了一个集展示、办公、贸易为一体的线下物理空间,致力于打造以快反为核心的生态圈闭环,为中国优秀的设计师,有原创能力的ODM企业,有研发及快反能力的面料商、下游品牌企业/渠道商提供精准对接的价值服务。

长发商业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依托长三角时尚前沿产业优势,整合全国优质制造资源,以“设界”赋能综合服务体服务入驻商户,以“集采”引领选款到长发新风尚,打造长三角供应链对接新地标。CFU创意时尚联盟以长发商业中心为载体落地,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单位的特色和优质社会资源,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相互合作和发展。9月29日,长发赋能层将盛大开业,CFU联盟商户授牌及入驻仪式、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同期举行。

李向东

李向东介绍,德州华源完备研发-小试-中试-大货等最全的纤维应用、最广范的纱线组合和数量层级,满足不同质量需求的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实现以市场需求为引导,以时尚色彩为策源,为客户解决方案,为增值的产品开发生产体系。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华源尝试与面料、服装企业建立精准服务的起点,也是华源助力企业、服务行业,共同打造高质量纺织供应链的一次大胆尝试。

华源的加入,赋予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共抓产业链,贯通产业上下游可持续发展的新内涵。作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华源始终在产品研发端精益求精,自2003年投产以来,已经成为拥有45万纱锭的三家子公司、一个研发中心的集团企业,定位为精准客户开发,做高端差别化精品纱线,进行国际化布局,和国内外品牌优衣库、HM、ZARA、迪卡侬、爱慕、利郎、安踏等建立深入合作关系。

发布报告,培育竞争新优势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9“中国面料之星”报告,报告指出,2019“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历时近3个月,共收到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福建等省市的众多参评企业的千余款面料产品,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装、内衣家居服面料四大品类。行业内优秀面料企业如东丽、华孚、南山、如意、鲁泰、魏桥等积极参与评比,递交了最新研发的面料产品。最终有56家优秀面料企业及单位获得最具市场价值奖、最佳时尚风格奖、最佳图纹色彩奖、最佳设计服务奖、最佳创新开发奖、最佳组织奖、评审会大奖7项大奖。

9月初,中国面料之星组委会将1500余款参评面料带到柯桥长发商业中心,由全国知名服饰品牌的设计总监、供应链总监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与40家柯桥优质面料企业进行对接沟通,获得了极高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女装面料企业的参评数量最多,约占全部面料35%,其次是男装面料企业约25%,运动休闲装面料企业约25%,内衣家居服15%,体现崇尚自然、3D纹理、羊毛革命、水韵风情、艺术点缀、空气层革新、金属感外观、趣味性及可持续性等9大面料趋势。

报告综合了用户企业与评审会反馈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牢靠与稳定的产品质量是得到用户认可的基础,在此之上,融合流行趋势与创新手段的产品更受欢迎,完善的服务、更高的性价比,也更适应当下各类细分人群消费主张的产品定位将成为决胜市场的重要因素。

砥砺前行第9年,“中国面料之星”系列活动作为国内面料企业、服装品牌及设计师对接交流的平台,不仅让参与企业获得行业荣誉,还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一致好评,帮助纺织企业把握市场趋势、培育竞争新优势,为“引路”行业高质量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邬莹颖)

脱颖而出,七大奖项花落各家

评委会大奖

苏州多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中多控股有限公司

昆山华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组织奖

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盛泽东方纺织城发展有限公司

绍兴柯桥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最具市场价值奖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

马大生纺织有限公司

苏州墨染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市铌采纺织品有限公司

浙江鑫门纺织品有限公司

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力禾纺织有限公司

东丽酒伊织染(南通)有限公司

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最具时尚风格奖

绍兴顶佳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俪森纺织品有限公司

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蕾梦纺织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广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炎贸纺织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兆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澳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汇明提花织造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图纹色彩奖

绍兴市柯桥皓质华琚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

浙江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金点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乾雍数码纺织有限公司

北京麻世纪流行面料研发有限公司

绍兴菲逊纺织发展有限公司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绍兴典韵纺织品有限公司

上海雅赟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数码科技印染有限公司

最佳设计服务奖

绍兴颖婷纺织品有限公司

石狮市六六八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彩贝纺织品有限公司

苏州市福文纺织品有限公司

诸城裕民针织有限公司

绍兴勤烨针织工业园有限公司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绍兴皮尔波澜纺织品有限公司

浙江湘洲纺织品有限公司

最佳创新开发奖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瑞福生科技有限公司

枫灵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

韶关市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依云纺织有限公司

上海盛意成纺织有限公司

绍兴市柯桥区天创纺织有限公司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常熟市博凡针纺织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