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光脚走红毯、露腋毛、拒不整容......她人到中年依旧是叛逆少女

凤姐上线

前两天,电影《Ben is back》出了预告,凤姐跑到办公室好好夸奖了一番扮演妈妈的茱莉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没想到,办公室90后同事们的反应都是——谁?

什么?她可是我心目中最酷、最叛逆的少女人选,没有之一,即便现在她已经步入中年,但总不应该被遗忘。

看过《流星花园》,还记得百合说的“茱莉亚罗伯茨的鼻子”吗?

但茱莉亚·罗伯茨的人生的丰富程度,远远比她的颜值要厉害得多了。

看来今天,凤姐就不得不跟大家品品这位已经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影后了!

今年,茱莉亚·罗伯茨开通ins,点进去一看,她的个人介绍上只有一个单词:“human”。

可以说是非常 real 了。在51岁的年纪开通 ins,凤姐我猜很可能是为了向孩子说明一下:妈妈我曾经也是很红的。

毕竟她可是上个世纪好莱坞唯!一!的!一!姐!一位浑身长着刺儿的“美国甜心”。

你也许对这个名字不太熟悉,但是《风月俏佳人》、《十二罗汉》、《永不妥协》、《诺丁山》你总不可能一部也没听过。

作为90年代最出名的女人,茱莉亚·罗伯茨留给这一代年轻人的,除了这些经典的作品,还有她那些可以流传后代的叛逆故事。

我们先来看看茱莉亚罗伯茨堪称“不可能复制”的爱情战果:

1991年 逃婚

茱莉亚在结婚前几天宣布取消婚约,甩了未婚夫Kiefer Sutherland。

1993年 闪离

她终于嫁了,嫁给了乡村歌手Lyle Lovett,1年9个月之后,两人分道扬镳。

1996年 再次逃婚

在和她公认的“真命天子”Benjamin Bratt结婚前不久再度毁约,成为落跑新娘。

2000年 闪婚

茱莉亚在片场认识了摄影师Danny Moder,Moder为了茱莉亚火速离婚后两人完婚。

我们常常先入为主地觉得,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容易为情所困。

但对这位“美国甜心”而言,甭管一段爱情进行到什么时候,只要她不愿意继续和你在一起了,随时随地都可以干脆利落的连夜打包走人。

当然,2002年和Moder结婚以后,茱莉亚也没消停下来。从最开始的疯狂秀恩爱,到逐渐冷淡,甚至盛传分居。

整个世界都在为她的婚姻状态担忧,但她依旧我行我素,“那么关心我的生活干嘛?老娘可是茱莉亚·罗伯茨。” 然后该拍戏拍戏,该带孩子带孩子。

不只感情生活,在事业上,身为女明星的她作风也相当大胆。

在戛纳电影节上,身为影后的茱莉亚·罗伯茨走红毯,而她,光着脚走的。

她一亮相,所有人先是错愕,过了片刻大家才纷纷明白过来,茱莉亚此举是在声援之前在戛纳电影节上,因为穿平底鞋而被拒上红毯受到羞辱的女性同行们。

她的举动仿佛在说:是吗?穿平底鞋就不能走红毯是吗?那我今天光着脚走了咋办?请问有谁打算拦我的吗?

这并不是茱莉亚第一次声援女性权益,90年代初,她就有意识地为女性在娱乐圈地位的提高而努力。

当好莱坞女星们为了迎合摄像机镜头,遵循暴露身材的低胸礼服潜规则时,她竟然穿上男士西装出席颁奖典礼领奖。

当年的时装品牌还没有为女性定制的西装,所以她穿着的西装明显不合身。

不过如今大家追捧的中性打扮、权力套装,早已是女神玩儿剩下的了。

茱莉亚不拘泥于外界评判,还有一个最著名的例子——她参加电影首映时,没有除腋毛,拍到后被指“不雅”,在引发舆论争议。

她表示,好吧,以后参加公开活动时为了美观我会除毛,但平时我除不除就是老娘自己的事情了。

然后一切照旧。

她的前保镖也曾经爆过她的料,他说茱莉亚在家总是披头散发,时常将头发随手一扎就出门,让他觉得很邋遢。

当女明星太难了,在家还要发根倒梳鬓角挑出几缕刘海?行吧,爱说啥说啥。此后茱莉亚依旧我行我素。

进入40岁之后,大家对她的关心不减反增,而且更加严格了。“满脸皱纹显老态”、“赘肉横生”是拍到她时标题里最常见的字眼。

她先后多次公开表明了自己对于衰老和整容的态度——

“很不幸,我们生活在一个恐慌、畸形的社会,在这个社会里,女人们根本不敢去想自己衰老后的事情。”

“我的生活没有肉毒素,我的脸也不会成为整容医生炫耀医术的地方。”

2009年她担任兰蔻品牌大使,这年她42岁了。合作5年后,几乎所有人都在担心47岁“高龄”的她是否还能继续握住这份合约。

她告诉兰蔻,自己想成为一个可以变老的模特。

兰蔻立刻表示:of course!在你进入50岁之前,我们还要再和你合作5年呢!

前不久,茱莉亚在自己的ins上发了一张和侄女艾玛罗伯茨的照片。网友说她老得像个男人,她表示自己“很受伤”,并惊呼“我已经50岁了,难道要像15岁一样吗?”

衰老啊,真是每个女人都不想面对又必须面对的世纪难题。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周迅在《如懿传》开播后被疯狂吐槽脸肿有皱纹?

最近她在一个采访里回应,自己从《明月几时有》到《如懿传》中间的两年是真的不开心,每天愁眉苦脸挂念着变老这件事。

她说,“那段时间,我真的早上起来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哭,阳光再好也会哭,可能我一时无法去直面人会衰老这件事情。”

退圈多年的王祖贤之前出门吃火锅被拍,网友纷纷评判道:“发胖”、“驼背”、“体态不行”,还收到了大量“女神跌下神坛”“美人迟暮”诸如此类的评价。

不得不说这届网友的要求也真是很高了,甚至还帮她P了女神还原照↓

但是,“老了”“胖了”或者“仪态不佳”的评价又如何呢?生老病死本来就是规律,作为人,从来只需要对自己交代就够了。

如今,茱莉亚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茱莉亚的孩子们在成长中一直远离摄影机和灯光的困扰,他们被保护得很好。

她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主动告诉他们自己在娱乐圈中的地位,“在他们的生活中拥有比父母的工作更有趣的东西。”

多年过去,虽然这一路并非一帆风顺,但她似乎不打算和年轻的自己完全挥手告别。

毕竟也是年纪轻轻就拿到金球奖和奥斯卡影后的人,哪儿能那么轻易的被打击到?

回顾茱莉亚的来路,23岁,电影《风月俏佳人》让她一举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电影《风月俏佳人》

这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直接让她坐稳了90年代好莱坞一姐的位置,全球票房4.63亿美元。 镜头里灵动又有点野性的笑容中,蕴藏的是观众无法抗拒的魅力。

进入千禧年,她在《诺丁山》里扮演了一个大明星,爱上了开小书店的男主角。茱莉亚罗伯茨也因此再次获得金球奖的提名。

电影《诺丁山》

之后拍的《永不妥协》,到现在还是坊间盛传的片酬神话——她是好莱坞第一个拿到2000万美元片酬的女星。同时,这部电影也让她成为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影后。

如今茱莉亚罗伯茨饰演的每一个妈妈,都还有《永不妥协》里的影子,温柔的肩膀却很倔强,好像可以为儿女撑起一整个世界。

电影《永不妥协》

当人们觉得她“星辰大海、未来可期”,应该小心翼翼、张口就是通稿时,她选择“任性”,对事业和感情都是。

往后的若干年里,茱莉亚依然该!怼!就!怼!谁需要你们来指点我的人生了?女明星难道只能每天喝着露水在自己200平的大床上以一个精致的造型醒来?

到今天,她还是会选择尝试自己不曾接触过的新领域。

今年首次主演的心理惊悚剧集 《归途》

哪怕已经是妻子是妈妈,应该做个成熟的大人表率了,她也还是美国娱乐圈中的反叛者。

最后,面对如今各路杂志封面拍起来没够集邮似的爱豆们,凤姐打算随意贴几张茱莉亚各个时期的封面照,让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以及本周出席活动的最新照片,鲜艳斑斓抑或是黑白灰,从来不是茱莉亚造型师需要担心的事。

对了,今天,2018年10月28日,是茱莉亚51岁的生日。

谢谢你,到今天依然保有这样爽朗热情的笑容。谢谢你,眼睛里依然拥有倔强勇敢的光芒。

生日快乐哟,叛逆的中年少女。

编辑:凤姐

撰文:Tsing、小猪、谁端

资料整理:sasa、7m

你说女人如衣服,我说男人如App

108块就能治好脸,感觉之前的钱都白花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