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千万别和那个懂你的人在一起。

“你为什么永远都不懂我在想什么?”

回家的路上听到一个女孩气急败坏的对她男朋友大声吼。

男生着急的解释,脸胀的通红,一边扯着女孩的胳膊一边说,我有时候真猜不到,你直接说行吗?

......

让另一半猜自己的想法,自己支支吾吾不肯说,应该是很多女孩的通病,她们总觉得,男朋友一定要懂自己,一定要是那个她说上半句,他就能接出下半句的人。

所以每次有矛盾争执,她们总是把话憋在心里,等着对方去猜,第一次猜不到就是对方不对,第二次还猜不到那他可能就不是那个最适合自己的人。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天生合适,大多数人还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且,大家都是人,没有人天生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他不懂你,你真的不能怪他。

这个世界上连所谓的感同身受都没有,又怎么可能真的出现那个能完全猜到你在想什么的人呢?

正如作家辛夷坞说过的:

 

我们的心,我们的肉长在各人自己身上,酸甜苦辣,自己尝的味道只有自己明白,别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别要求别人懂你的感受,叫得再大声也是白费功夫。

 

所以你明白了吗?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完全懂你”这件事,我们都得学会自我取暖。

暂且不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百分百懂你的人,即便真的有,那一定就是一件幸事吗?

懂你,意味着知道你所有脾气秉性,知道你所有生活习惯,知道你所有言不由衷,你所有没有表现出来的,都被他收入眼底。

他懂你的软弱和无能,懂你在意见相左时的退让,也懂你会为了顾全大局而保持沉默。

去年一月有个31岁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一起自杀了,通过她留下的遗书才知道,她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家庭也早就支离破碎了。但因为她舍不得,所以一直隐忍到现在。

而丈夫也正因为懂得这一点,所以才会得寸进尺,完全不顾及她的感受。是啊,反正你管不住我,也不敢同我离婚,那我何不在外风流快活?

因为太了解了,所以你的脾气就像他捏在手里的软肋,你没有了盔甲,所以他轻而易举就能将你击败。

太懂你不是一件好事,毕竟,那意味着能将你完全掌握。

人生在世,无论何时还是要学会藏拙,你有你的千娇百媚,才能有克敌制胜的无数种可能。别将你的所有面展示给别人,爱的时候,也要学会自保。

黄佟佟在《最好的女子》中写道:

 

做人最难得的,不是聪明,而是有自知之明。她唯一的制胜法宝就是藏拙,她知道自己不会演戏,那她就学;

她知道自己不会说话,就尽量少和记者说话;她知道自己是平胸,就不会挤波斗奶;她知道虎牙影响她的戏路,就忍痛拔掉;

她知道自己脾气坏,就不再试着约会香港男人,不做自己讨厌的事,不践踏自己的人格。这条路走不通了,就走那一条路,这是张曼玉最简单的生存之道。

你得保持本真,也得拥有另一幅面孔,别觉得被人懂是件好事,那多半意味着你平庸。

 

我看到一句话说,人总希望找一个懂自己的人,可惜没有人真的懂另一个人。

懂这一个字,想得容易, 实则似是而非。

你得明白,真正的“懂”并不是想要驾驭你,而是会心疼你。

或许他接不上你所有的梗,但他会配合你笑;或许你不是最好看的那一个,但在他眼里,你就是不可替代。

当然,这个世界上也不乏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他们为了得到你,所以拼命装作懂你的样子,可真到你需要他的时候,反而跑得飞快。

所有好的感情都应该慢慢来,而不是因为一时相谈甚欢就误以为是真爱。

真正的懂你,应该是疼你,珍惜你,陪伴你,他们对你才不是浮于表面的喜欢,而是一种为你什么也甘愿的果敢。

换句话说,如果他真的爱你,即便是没那么懂你,也会尽全力去做那个最懂你的人。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