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曾经Jimmy Choo高跟鞋是我的梦想,如今却想穿这件婚纱结婚

四大时装周才刚刚落下帷幕,上海时装周便接踵而来,在上海时装周中,最引人关注的品牌之一莫过于THE ATELIER。

THE ATELIER是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化高端婚纱品牌,主理人Yew是一位华人设计师,或许说起Yew大家还不太熟悉,但他的叔叔可谓名扬四海,他就是设计大师JimmyChoo。在交流中,Jimmy也提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是来自中国,在Jimmy和他的侄子Yew看来,面对中国设计师日益崛起的现在,他们都希望可以栽培更多的中国设计师,给他们提供一个能够发展自我才华的平台,所以在2017年,JimmyChoo也加入到THE ATELIER的设计团队之中,担任品牌的创意总监,这次他也第二次跟着品牌来到上海国际时装周的舞台。

提到THE ATELIER可能更多的是想到薄纱水晶下唯美的仙女气息,而在10月19日上海国际时装周的2019年春夏系列发布会上,更实在以往的华丽之上增加一份科技感,在这场名为“Futuristic”的高定礼服大秀中,蓝色银色交错的灯光和简洁大方的舞台设计,让整个秀场化身为极具未来感的时尚空间,每一位观秀嘉宾都在其中探索着现代与未来。就像品牌创意总监Pro JimmyChoo OBE周仰杰先生所说:人类一直着迷未来的不可预测性,同时又对历史经典持有敬仰之心,这种无法言状又矛盾的情感让The Atelier 在新一季有一个大胆的尝试:将两种意识形态和美学交错融合。利用传统手工工艺与前卫设计的结合叠加,形成时空与经典的互渗的新传统时代,让整个[ Futuristic ]系列焕发出新风采。

我们也有幸在大秀之中采访到Jimmy Choo本人,作为华裔设计师的佼佼者,刚刚结束米兰大秀的他这次回到祖国的上海办秀也有许多不同的感受。

搜狐时尚:您刚刚结束欧洲的秀,作为华裔,您这次回到上海,来到这边办秀,您感觉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我觉得可以回到爸爸妈妈的祖国,这是我的梦想,尤其是在上海做秀,特别在心里感觉很骄傲、很兴奋、很开心。上海时装周我们第三次做,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朋友从美国、法国过来也会感叹:“哇,你们在上海做秀做的这么好。”很多人来支持、认同我们,我听到很开心。同时这个开心也是感谢媒体,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也是nobody的。

搜狐时尚:您能评价一下您的侄子Yew吗?他这一季的表现怎么样?

他现在很累啦,他已经很多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秀还没有开始他的头脑就已经乱掉了,现在他的心情比较静一点,很兴奋、很开心大家的支持和爱护,我说过,如果我们中国的华人不支持我们,是没有人支持我们的,我们应该支持我们自己的中国人、我们的华侨,给大家一个机会去发展,展示我们中国的社会,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手艺、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工匠精神。

就像周仰杰先生所说,如果我们华人都不支持我们自己的设计师,是没有人支持我们的。在这些华人设计师笔下,无论是浪漫时尚的元素,还是传统的中国风,在我们传统精致的手艺和坚持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工匠精神之下,都被完美地融合和展现。

就如这次THE ATELIER2019年春夏系列发布会上,设计师在薄纱材质之下增加科技和建筑元素,搭配水晶、钻石的点缀,浪漫柔美又十分独特,搭配羽毛和流苏又十分灵动。这种引人入胜的设计同样也吸引了一众明星的目光,董璇、张俪、王博文、吕佳容等明星都受邀前来现场观秀,一同领略THE ATELIER带来的时空交错的美学盛宴。

大秀以一件大裙摆的廓形设计作为开场,上身的蕾丝薄纱设计与立体的环形造型的大裙摆相呼应,唯美淡雅的同时流露出未来感十足的气息,模特徐徐走来,宛如开启未来世界的大门,带我们走进那个未知的神秘空间。

说起流动感,当属流苏,银白色闪耀的流苏装饰在贴身设计的透视质感的礼服裙之上,随着模特的每一步一同摆动,行云流水一般勾勒出女性的曼妙身材。

水和风是自然界中最柔软又最坚毅的两大元素,如果说流苏如水,那么羽毛便如风。当羽毛遇上薄纱裙摆和披风,宛如步步生风,在行走的同时看到羽毛在空中自由的飘动,优雅又不失灵动,在薄纱的若隐若现之下也透出女性的柔美和霸气的性感。

除了流苏和羽毛,水晶、钻石在女孩子心中也有这不可替代的作用,THE ATELIER的创意总监Pro JimmyChoo周仰杰先生对于水晶钻石元素也有着独特的热爱,在他设计的鞋子和服装上,我们能看到许多闪亮的元素出现。在这一季THE ATELIER礼服设计中,水晶钻石的镶嵌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在灯光之下,透明的轻纱点缀着亮丽的水晶钻石元素,让整套造型显得更佳璀璨夺目,好似变身童话中的公主一般。

一袭未来感十足的透视纱裙亮相的吕佳容在提及对于此次时装秀的感受是说到作为女生,看到这次的设计有许多特别喜欢的元素:“我觉得设计师永远能给我更多的惊喜,我看到很多女生非常喜欢的元素,比如渐变、星空、羽毛、拖尾、金属质感高贵的银色……很多很多都可以在里面看到,都会有新的不一样的感觉,有一些小小的性格,有一些蕾丝质感的元素在里面,这都是女生会非常喜欢,也很彰显出女生独特的品味还有一些高贵的东西在里面。”

当然,作为华人设计师品牌,在其中自然加入了许多富有中国特色的内容,主理人Yew在提到这次的设计和办秀经验时也提到:“应该说我们经过五年的时间来研究中国女性喜欢的东西,她的身材、穿什么衣服最好看,得出我们越来越丰富的经验,所以今天导致大家看到的一个比较完美的诠释。” 除了流苏、羽毛的基础元素,塔型裙摆设计遇上中国传统的刺绣工艺,精致的同时又极富设计感和层次感,将旗袍设计和水墨山水画风格融入礼服样式之中,更是在典雅之中凸显出东方女性独特的魅力和气质。

这些富有仪式感和完美细节设计的中国风旗袍剪裁的礼服也成为董璇的心头爱,大秀当天她也是以一件公主袖加中国风小立领的银紫色旗袍小礼服现身,传统大气的同时透露出神秘的质感,女人味十足。

礼服中最值得一提的是[Fred and Ginger]—跳舞的房子,将布拉格中心的浪漫呈现其中。或许在我们的固有观念里,建筑应该就是坚硬和严肃的,但是后现代建筑周仰杰先生将后现代建筑充满曲线韵律的线条以及结构运用到服装上,设计一件真正的[跳舞的房子],利用薄纱的透视效果,在裙撑中增加多层次的弧度和线条,创造出一个三维空间。同时运用到拜占庭教堂式的玻璃马赛克式的镶贴工艺,全施华洛世奇的异型水晶在薄纱上,打造水晶宫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很多人都认为,提到高定最先想到的便是女生华丽的礼服裙,然而在王博文看来,高级定制并不只是女生的事情,作为男生也一定要有自己的高级定制。“我觉得男生一定要有自己的高级定制,我来的时候我也了解了一下我们的品牌,以前是一个花朵和大自然为主的风格,然后这次加了很多黑色的元素、有一些房子的造型,然后刚刚看有一个立体材质,廓形设计很闪,我跟Peter哥哥坐在一起就说到觉得这是一个会跳舞的房子,然后觉得很梦幻,谁说只有女生才能有,我们男生也想穿这样的比较酷炫的衣服,而且我觉得高级定制的话不仅是去量一下去给你做一件衣服就叫高级定制,我觉得它要了解你的性格,还要知道你喜欢什么,这件衣服穿出来就能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性格、什么气质的人,我觉得这个才叫做高级定制。所以我觉得Jimmy老师的衣服我很喜欢,我也希望有机会可以穿。”

提及JimmyChoo,大家都是久仰大名,很多人对他的了解都是定制的鞋履十分精致,从大家熟悉的戴安娜王妃,到中国无数的红毯明星,都穿过Jimmy的鞋子,更有人说,女生都该拥有一双Jimmy的鞋。然而,在与The Atelier的设计合作中,他们也考虑到婚纱的设计和制作。

大秀压轴出场的主婚纱,就将所有的精华技法集于一体,一出场便引得大量惊叹和拍照。用细腻的刺绣技法勾勒出未来感的线性几何图案,上身结构感极强的立体发散性装饰却也用传统串珠工艺做出,工艺之精致,着实令人感叹。长长的头纱布满闪亮的钻石水晶元素,随着模特的缓缓走来,就像时空过道里女王,梦幻而美丽,女生们看到如此精美绝伦的婚纱也都忍不住自己想要穿上的冲动了。

对此,著名的时尚达人Peter徐峰立也谈到:“他们在这个设计的过程中,也有考虑很多的新娘,怎么样可以让新娘在台上,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一刻最闪耀,她的身体的比例,就这些他们其实一直在几十年的经验中都有在思考,所以他们才做出礼服这样的系列。对于主理人Yew,Jimmy也一直在后面支持他的经验包括他的工匠,以及全球的一些面料的资源等等,所以我会觉得让我很惊喜,从第一季到现在,上一季可能感觉很仙,但可能看完了会想这一季他们会不会有一些新鲜的东西,他们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加入了一些建筑的元素,让我们看到很多很重工的东西出现,在舞台上让我们看到就会觉得东西很贵,但是它的价格也接受度很高,就是做到平时有大师的影子,但同时我觉得每一个年轻的女孩子都能从中找到他们喜欢的那一件。”

所以,我想对于我们中国的设计师,在时尚方面都要不断的突破和创新,将中国的元素和世界的时尚潮流相结合,融入和推广我们独特的中国技艺和钻研、敬业的工匠精神。对于每一位热爱时尚的中国人,在这个国潮崛起、中国设计师不断发展的时代,我们也要支持我们本土的设计师和潮流文化,让中国时尚在世界舞台能够大放异彩,形成属于我们中国的时尚文化。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