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酸菜榴莲也入馅 网红月饼很另类

距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月饼商家已开始抢夺销售市场。记者调查了解到,去年某商家推出“小龙虾月饼”走红网络后,今年各种“奇葩月饼”纷纷涌现,有酸菜牛蛙月饼、燕窝鲍鱼月饼、榴莲芝士月饼等。

小龙虾月饼今年继续走俏

记者注意到,去年上海一家餐饮公司推出小龙虾月饼而意外获得热捧后,今年的电商平台上,已诞生了多家小龙虾月饼的代购店铺,并特别标注“网红月饼代购”。

记者发现,电商平台还有手工制作的小龙虾月饼销售,宣称“无添加剂、无防腐剂”,并特别提醒“保质期不长,常温两三天,冷藏时间可更长”。

更多“奇葩月饼”新晋网红

继小龙虾月饼之后,更多概念的“奇葩月饼”已成为今年的“新网红”。

记者发现,在电商平台,芝士流沙奶黄月饼、榴莲芝士月饼、奶酪月饼、流心奶黄月饼等销量都不错。以奥利奥饼干而知名的国际食品巨头亿滋今年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奥利奥月饼,其主推的醇黑巧克力味、可可牛奶夹心味等产品吸引着年轻消费群体。

提醒

网上购买月饼 难保食品安全

“月饼是个筐,啥都往里装。”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网红月饼由于一些非传统馅料的加入,增加了食品安全风险。如果贮藏运输做不到全程冷链,“奇葩食材”极易腐败变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