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奢侈品> 正文

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全球首发

2016年3月7日,素来以个性化和“纯粹驾驶乐趣”著称的BMW在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以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前瞻未来,预测与响应人们对未来交通出行的需求。

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夫先生(Horst Seehofer)和慕尼黑市市长莱特先生(Dieter Reiter)等2000余位来自各领域的嘉宾共同见证了BMW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全球首发,呈现了BMW品牌对未来纯粹驾驶乐趣的诠释。

01. BMW VISION NEXT 100 外观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Adrian van Hooydonk)这样评价这款概念车:“对于一名设计师而言,你可以脑洞大开,因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让你梦想成真。因此创造BMW VISION NEXT 100的目标是,设想一种人们能参与其中的未来方案。

科技的飞速发展将使我们的奇思妙想得以实现,并为驾驶者提供更多辅助功能,带来更深刻的驾驶体验。我认为科技应当尽可能操作简单并便于体验,在未来,人、车与环境三者之间才能无缝联接。BMW VISION NEXT 100体现了我们是如何畅想这样的未来的。”

BMW VISION NEXT 100的诞生初衷不是为了打造一款平淡无奇的概念车,而是希望展示一款高度个性化,并且完全满足驾驶者各种需求的汽车。宝马希望保留驾驶者与汽车之间最感性的连接。设计团队特别考虑了未来数十年内所有与BMW品牌关系紧密的新趋势和新技术,同时也从许多过去的创新和设计中汲取灵感。整个设计理念的主导思想与BMW品牌的核心价值一脉相承,坚持科技创新的同时,始终以驾驶者为中心。

BMW VISION NEXT 100的四大构想基础:

首先,一款纯正的宝马汽车始终以驾驶者为中心,即使在“高度自动化”可实现的未来,也始终提供“纯粹的驾驶乐趣”。

其次,BMW放眼未来,预测人类与科技的互动方式将发生变化:更简单直接的人机交互形式将取代显示屏和触屏。科技将变得更加人性化,人工智能与感知技术将合二为一。

另外,全新材料带来变革性的机遇。从碳纤维的应用可以预见,汽车材料和汽车生产领域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快速制造和4D打印等新技术不再生产具体的零件或物件,而是生产智能且互联的新材料。这将给设计与工程技术领域带来无限可能。

最重要的,宝马生产车辆从来不是为了仅仅满足实用需求,而是更希望人们驾驶车辆时憧憬着下一个弯道,感受发动机的澎湃动力,享受速度带来的极致体验。出行仍将是一种愉悦的体验。在未来,这一点依然不会改变, BMW VISION NEXT 100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增强这种愉悦的出行体验。

02. BMW VISION NEXT 100 外观

BMW VISION NEXT 100 :面向未来的交通出行

数字智能让每位驾驶者成为“终极驾驶者”

未来,驾驶者的幸福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内饰的设计应让驾驶者有专属定制的感觉,而不仅仅是坐在一台移动机器内。

在BMWVISION NEXT 100内,驾驶者仍是中心,实时互联、数字智能和顶先科技佐以技术支持。与整车尺寸相比,驾驶室格外宽敞,又保留了宝马特有的外部车身线条。尽管采用了弧形的内饰设计,BMW VISION NEXT 100仍然具有宝马汽车清晰可辨的运动轮廓。

03. BMW VISION NEXT 100 外观

内饰的独特设计让多种操作模式成为可能:在“悦驾”(Boost)模式下,驾驶者掌握控制权,而车辆提供细腻而直观的辅助;而在“悦享”(Ease)模式下,汽车将接管驾驶,驾驶者可在舒适的氛围内放松享受。

在整个过程中,“数字智能伙伴”(Companion)不断学习并加深对驾驶者的偏好和习惯了解,学习如何提供恰当的支持,辅助驾驶者晋升为“终极驾驶者”。即使世界发生任何变化,宝马带来的“纯粹驾驶乐趣”不会改变,甚至会比以往更加出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