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我国电商交易额占全球近四成

东北渤海靺鞨绣参加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出。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特斯拉参加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出。

“剁手族”在网上痛快下单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他们已经推动着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活动之一的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昨日举行,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6)》。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6.1万亿元,同比增长19.8%,交易额约占全球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39.2%。

超六成网民用手机网购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电子商务交易额、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数量稳步增长。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普及率达到53.2%,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67亿,占网民比例为63.8%,较2015年底增长12.9%。其中,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41亿,占手机网民的63.4%,年增长率为29.8%。

服装家居家电交易居前

中国电子商务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发展阶段。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6.1万亿元,同比增长19.8%,交易额约占全球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39.2%,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实现新突破,达到2.45万亿元,同比增长23.7%。在网上零售商品中,交易额居前列的主要实物商品为服装、家居家装、家用电器、手机数码、食品酒水、母婴等。

衍生服务市场达1.1万亿

近年来,电子商务服务业已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展的亮点,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结构持续优化、分工体系日趋完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实现新突破,营收规模达到2.45万亿元,同比增长23.7%。

其中,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商服务内容不断延伸,营收规模达4000亿元;支撑服务领域中的电子支付服务、物流服务、电子认证等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达9500亿元;衍生服务领域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新兴业务类型不断涌现,市场规模呈现爆发性增长,达1.1万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