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冬日火锅尽情吃 知道这些不怕胖

吃火锅会发胖?

很多人没有掌握吃火锅的技巧,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可以在旁边放一壶茶水,边吃火锅边喝茶水,茶水不但可以去火,而且还能帮你刮刮油(喝哪些茶有助减肥)。其次,点菜时尽量以菜为主,但也不要青叶菜,因为叶子菜卷油吃进肚里很容易长胖。可选择冬瓜、笋子、土豆、香菇、蘑菇、青笋、莲藕、海带、豆腐等不怎么进油的菜;肉类可选择鱼类,去皮鸡肉、牛肉、鳝鱼等低脂肪食物;吃的时候用筷子夹住菜让油多滴一下再放进嘴里。

不怕胖的妙招看这里

1、尝试自己做酱料

很多人吃火锅,为了省事,喜欢买现成的酱料,其实外边的酱料热量高还含有一些不健康的食材,我们可以从网上学习一些制作酱料的方法,自己做,搭配出又美味热量又低的酱料。

2、选择清淡的锅底

现在比较流行的是麻辣锅、清汤锅以及海鲜锅等,其中麻辣火锅的热量最高,多数都是来自汤底的油脂,所以选择清淡的锅底也会帮助我们减肥的哦。

3、注意食材的选择

肥牛肥羊不用说了,注意控制量就好。配菜多选择菌类,蘑菇、香菇、金针菇、黑木耳海带之类的,冻豆腐、腐竹、土豆片、地瓜片、冬瓜片、各种绿叶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不选内脏、各类肉丸、鱼丸、虾丸、蟹棒,它们都暗藏很多饱和脂肪和胆固醇。

4、尽量不喝饮料

如饮酒应限量,即使是啤酒也别超过2瓶。至于什么酸梅汤、姜丝可乐之类的含糖量也不低,虽然喝起来并不是很甜。还有坑人的鲜榨果汁也别选了,最好选择无糖的茶水,如菊花茶、大麦茶,甚至是凉白开也行。

5、进餐顺序要注意

最好是先吃菜在吃肉,最好先涮豆制品和菌藻类,煮10几分钟以上,吃起来比较安全,同时还能提高汤底鲜味,然后涮青菜吃,之后再涮肉。先涮菜可以“垫垫底”,减少肉类摄入量。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