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六一节陪孩子这样健康吃大餐 首选“蒸煮炖”

核心提示:在六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家长们总会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平时不能吃的零食、快餐,在这一天也都会买给孩子。但家长们要注意,购买零食、快餐时,也要选择健康的食物。

很多家长在六一节都会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比如平时不能吃的零食、快餐,家长们注意了,给孩子选零食、快餐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即使在偶尔放纵的日子里,也不能放松。

选购零食注意查看配料表

家长要注意,在给孩子选购零食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选择营养丰富的零食:尽量给孩子多选择天然的零食。如酸奶、牛奶及牛肉干等,含优质蛋白质及钙丰富,益于生长及骨骼、牙齿健康。时令蔬菜及水果,如番茄、苹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发生。坚果类如核桃、花生、瓜子等,含丰富的微量元素。

多关注营养标签和配料表:凡是配料表中带有红、黄、蓝等字眼(如日落黄、亮蓝)的,均是添加了人工色素。另外,尽量不选择或少选择含糖高、脂肪量多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炸土豆片及有些膨化食品。

洋快餐也要健康吃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是很多小朋友的最爱,趁着六一让孩子饱一次口福也未尝不可。但是,吃洋快餐也要健康吃。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在其博客中表示,洋快餐无法提供足数量的蔬菜,却提供了那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选择,一般建议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选择放弃炸鸡翅、炸薯条之类油炸食品,并把甜饮料换成不甜的热红茶,或者热牛奶,有条件的话点个蔬菜沙拉,饭后自己再补个水果。尽量让营养均衡一点。

吃大餐首选“蒸煮炖”

六一当天,带着孩子全家一起吃大餐也是不错的选择方式,有孩子一起用餐时,点菜要注意菜品的烹调方式。研究表明,经常在外就餐的儿童,患腹型肥胖、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于在家就餐者。外出就餐可以给孩子点吃“蒸、炖、煮”法烹制而成的菜肴,避免煎、炸食品。

购买儿童食品别陷入“儿童专用”陷阱

每个家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因此价格昂贵的“儿童专用”食品成了很多家长的首选。但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市面上所谓的儿童食品与普通产品在配方及执行标准方面没有太大的区别,仅标签、价格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有的“儿童专用”反而添加对孩子健康不利的成分,最好少吃,比如“儿童牛奶”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而添加了多种添加剂。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