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还珠格格》火了18年 捧红赵薇林心如范冰冰

18年前的4月28日,由琼瑶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清朝喜剧《还珠格格》播出。估计琼瑶阿姨自己都没有想到,这部“青春偶像剧”竟然一播就是18年。

《还珠格格》作为“一到暑期就刷屏的经典之作”之一,是多少令80后、90后难忘的作品。湖南卫视曾经一年就重播了《还珠格格》13次!

《还珠格格》的各位主演成功地很多经典人物,赵薇饰演的小燕子就是享有超高人气的。赵薇大大的眼睛,充满灵气的面庞,都为“小燕子”这个角色注入了灵魂。

小燕子的古灵精怪顽皮活泼,由赵薇完美地演绎了出来,深入人心。小燕子的敢爱敢恨,不畏权威,任性自由,都被赵薇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小燕子与五阿哥的对手戏也十分令人称道。不同于紫薇尔康的“你是风儿我是沙”,这对欢喜冤家更是剧中笑点的集中所在。

很难说是赵薇成就了小燕子,还是小燕子成就了赵薇。这一版本的《还珠格格》十几年来早已深入人心。

作为还珠格格的好姐妹“紫薇格格”,也同样是令人难忘。如果说小燕子是“武”,那么紫薇就是“文”。一个奔放活泼,一个知书达理。

林心如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不仅出演紫薇格格,还出演紫薇格格的母亲“夏雨荷”。不仅塑造出了江南女子的含蓄温婉,还将作为一个母亲的隐忍宽容表现了出来。

紫薇格格就像是一道阳光照进人心,给人无限的希望和温暖,满满的正能量!

说完了格格,我们再来谈谈出镜率最高的丫鬟金锁吧!当时范冰冰还是“冰冰”,范爷还不是范爷。金锁使得这个五官精致的美女被大众所熟知。

范冰冰自金锁之后一炮而红,如今在国内国际影视圈都是享有很高声誉的女星。金锁也终于“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金锁虽然是个跟在紫薇身边的丫鬟,但是美貌完全不输给其他两位主演。

出演五阿哥的苏有朋,作为小虎队的成员,早在两岸三地享有很高的人气。

苏有朋饰演的五阿哥,能文能武,识大体还会卖萌搞怪,再加上显赫的皇室背景,成为众多少女心中的最佳男票人选!

他对出身低微,鲁莽冲动的小燕子不离不弃的爱情,是在让人羡慕不已。

在还珠格格中,尔康作为紫薇格格的官方cp,两人成功成为琼瑶式爱情故事的经典人物。当年那句“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感动了多少人!也为我们的福少爷也赢得了不少粉丝。

虽然近几年周杰因为自身原因逐渐淡出了大众视野,但是他饰演尔康时候的经典表演还时常被网友调侃。

还有三剑客之一的陈志朋尔泰,虽然戏份没有那重,但是他跟塞娅公主的那段情,也是十足的情种呀。可惜在两大男主都颜值逼人的情况下,尔泰的光芒就被人忽视了。

作为皇帝专业户的张铁林,这不是他第一次演皇帝了。但是他确实最深入人心的“皇阿玛”。有着对女儿的宠溺慈祥,也有着皇帝的威严,更有着男人的花心。

想当年,这个皇后娘娘的阴狠毒辣,可是给我们的童年留下了不小的阴影啊。作为剧中的反派,天天欺负紫薇和小燕子,实在是让观众气得牙痒痒。

李明启老师扮演的容嬷嬷实在是太绝了!无论是犀利的眼神,还是严厉狠毒的神态,再加上多次折磨两位格格的剧情设置,实在是当之无愧的“最恐怖大妈”。

据说,在还珠播出之后,李明启老师家的窗户都被砸坏了,可见其演技十分精湛。

18年过去了,再看到这些画面依然熟悉、亲切。18年,《还珠格格》一直与我们“红尘作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