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日本药品保健品成中国社交媒体宠儿

看来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的这些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粉丝团”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喜爱者。这不禁让人产生了另一个疑问,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为何竟然能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产生“自来粉”。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自2014年春节开始,赴日中国游客的购物清单上的热门商品虽然不断变化,但是日常用药品、保健品却仍然牢牢占据头把交椅。由于中国游客的“爆买”,日本生产销售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的企业,业绩也持续飙升。这些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究竟靠什么深深吸引了中国消费者?质量、功效、设计等方面自然是重要原因。可是,现在已经不是酒好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再好的东西如果没人知道,也只能躺在那里“睡大觉”。

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在中国传统媒体上基本看不到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的广告。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消费者是如何获知日本药品保健品的呢?

自称“日本药控”的张女士,一年要前往日本旅游好几次。每次返回中国时,旅行箱里一半的位置都要留给日本的这些日常用药品以及保健品。“我是从微信朋友圈里知道日本的日常家用药品保健品的。买过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又是发照片,又是写亲身感受,还制作了购买攻略。

我自己现在也会介绍给我的朋友。这其中也碰到过挺吃惊的事情,一个大学时的好友居然将自己便秘的事公之于众,介绍了日本一种以几种草本药效成分制成的便秘药,叫武田汉方便秘药。便秘药品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事,以前只能在电线杆上看到小广告,连大的电视台也不会播,没想到竟然出现在了朋友圈。当时,我就对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产生了兴趣。到日本之后也买了朋友介绍的武田汉方便秘药,试了几次后,用起来感觉不错,就喜欢上了。”

据日本观光局抽取2015年8月开展的统计显示,中国社交媒体上关于日本旅行的内容同比增长了2.3倍。仅8月12日至18日一周内,微博上的相关内容就达到25.9982万条,微信上的内容达14.2934万条。中国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了日本日常用药品、保健品走向千家万户的最重要渠道。

更让人惊讶的是,很多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日本药品保健品内容的人,都是“自来粉”。很多有共同喜好的中国粉丝,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成立了“粉丝团”做推广志愿者。记者最近发现了一则微博,是关于日本的一个日常用医药品,评价说“按照每次的用量包装,非常方便携带”“颗粒细腻很好入口,对抑制黑色素产生、对抗雀斑很有效”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保健品很有潜力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宠。

看来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的这些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粉丝团”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喜爱者。这不禁让人产生了另一个疑问,日本的日常用药品、保健品为何竟然能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产生“自来粉”。

“从小时候开始,我吃到的汉方药就是苦的、腥的,疗效先不说,但很难下口却是一定的。可是,日本的汉方药就没那么苦、那么腥,很容易下口。”

“同样的药,日本大多数会有好几种、甚至上十种容量不同的包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想要的量,这点很方便。”

“有些日本的新型日常用药品、保健品,是中国市场没有的。而且基本采用自然植物材料,将化合物降到最低范围。”

或许,中国社交媒体上的日本日常用药品、保健品粉丝们,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王鹏)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