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奢侈品> 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LX570:可靠+奢华+野性

在阿联酋这个野性与奢华并存的神奇国度里,无论是杳无人烟的大漠荒野,还是纸醉金迷的奢华酒店,随处都能够轻易见到雷克萨斯LX570的身影,原因很简单:比它能越野的没它奢华,比它更奢华的没它能越野。

雷克萨斯

既能肆意地在荒郊野岭撒野,又能体面地出入五星豪华酒店,也许你能随口叫出同时符合这两点的那几款SUV,不过如果再加上极致可靠的品质和野外生存能力,目前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雷克萨斯LX570才能做到,没有之一。

LX570此次中期改款大幅提升了外在的豪华气质,然而骨子里吃苦耐劳的精神丝毫未变。同时,国内市场138.6万元的起售价相比老款降价幅度超过35万,这个价格相比采用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竞争对手们虽然不算便宜,但仅凭皮实、可靠、耐用的良好口碑,新款LX570依然具备极高的性价比。

与中东地区严苛异常的地貌和气候环境相比,任何带有人工痕迹的越野场地只能算是小儿科。所以“越野”二字不仅意味着强大的通过性能,更代表着可靠的野外生存能力,任何华而不实的花拳绣腿在这里无异于自欺欺人。

事实上,我在阿联酋见到的丰田兰德酷路泽比雷克萨斯LX570还要多得多,两者之间的内在关系无需我再赘述,它们可以同时出现在大漠荒野,但后者显然比前者更能体面地出入哈利法塔的阿玛尼酒店。

新款雷克萨斯LX570:可靠+奢华+野性

可靠:所有的变化必须建立在强大而可靠的越野基础之上

显而易见的是,新款雷克萨斯LX570将里里外外精心倒饬了一番之后,豪华气质得到大幅提升。请注意,我在车名之前加的是“新款”二字,尽管按照业内的惯用话术,这次改款完全配得上“全新一代”的名号,不过雷克萨斯的小鑓贞嘉先生,这位还曾经负责过丰田Hilux、兰德酷路泽及普拉多等多款车型底盘设计的总工程师很实诚地告诉我:这次改款并没有改变车身的基本架构,只是第三代LX车型的中期改款。

他同时强调,新款LX在公路性能和豪华氛围上的提升一定是基于专业级的越野性能基础之上的。所以,LX570对于但凡影响到越野性能的改变非常谨慎,大梁车身是必须的,而为了确保野外恶劣环境下的耐用性,工程师依然固执地采用液压悬架,而非空气悬架,尽管LX上的这套液压悬架售价高达2万美元。

所有关乎底盘和越野的操作全部采用物理按键,且排列有序,方便越野驾驶时触手可及。新车的前后悬和车身宽度都略有加大,但其实车厢内部的使用空间并没有变化。尊贵豪华版采用5+3座椅布局,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后,乘员腿部拥有充分的舒展空间;

但第三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乘坐舒适性,都只能作为应急使用。与竞争对手相比,这样的空间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理论上只要加长轴距就能轻易地拓展纵向的乘员空间,但为了确保越野时的通过性不受影响,雷克萨斯的工程师就是固执地不愿意加长轴距。

新款雷克萨斯LX570:可靠+奢华+野性

奢华:可以在都市中纸醉金迷,公路驾驶从容平淡

2007年发布的第三代LX车型曾于2011年换装过纺锤形进气格栅,不过2011年那次小改只能算是小打小闹式的易容,此次改款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变化幅度可谓天翻地覆。

更加彻底的纺锤形大嘴巴、家族式“L型矩阵式”前大灯、前后LED序列式转向灯(高配车型)及底部的大包围设计,让LX570的气质变得更加华丽而霸气。雷克萨斯向来是营造豪华氛围的高手,当我从当地教练的兰德酷路泽下来钻进LX570充满高级真皮、珍贵实木及钢琴烤漆的豪华车厢,那感觉就如同从汉庭走进了君悦。

新车的各项功能配置和娱乐系统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包括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第三代Remote Touch系统、手机无线充电设备、Mark Levinson音响、后排娱乐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等一应俱全。

其中最值得一说的是名为“Lexus Climate Concierge”的自动空调系统,除了一键智能控制空调、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多项功能,该系统还可以通过传感器感应到后排座椅无人乘坐时自动关闭后排空调及座椅温度调节。

新款雷克萨斯LX570:可靠+奢华+野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