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巴黎男装周除了李易峰PK吴亦凡 还不能错过啥

导语:2016春夏巴黎男装周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征程,虽然每年周而复始,但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还是在相似的场景下演绎着不相似的精彩。今年除了马天宇、李易峰、吴亦凡PK斗颜值之外,还有那些精彩不能错过。

巴黎时装周为何精彩

作为时装界的翘楚,巴黎洋溢着与生俱来的自信与严谨。即便是秀场里的安保,都是按照后台男模的标准参选,无论是颜值还是身高,都忍不住想找点麻烦请求他们帮忙。说到底,这种骨子里的高贵与优雅不是空穴来风。

Jeanne Lanvin 125周年回顾展

Yves Saint Laurent 1971年回顾系列展

从本次男装周期间巴黎大街上和地铁站里布满的Jeanne Lanvin 125周年回顾展、Yves Saint Laurent 1971年回顾系列展广告就可显露出,巴黎人对于时装文化的挚爱。这些充满了古典韵味的时装展,在毗邻《蒙娜丽莎》的地方与其并驾齐驱,不难看出绘画和时装一样,都是法国殿堂级的艺术。所以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巴黎被誉为时尚之都,那么在本季2016春夏男装周中到底这座城市又上演那些精彩,新浪时尚为你盘点。

不可思议的小鲜肉

马天宇

李易峰

吴亦凡

井柏然

明星和品牌求和后的作用必定会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本届男装周期间,中国鲜肉团先后抵达巴黎。随着如今奢侈品购买力的逐渐年轻化,经典品牌不再倚老卖老,而是与时俱进地找来颜值高、符合自家形象的明星合作看秀。此次吴亦凡携手Givenchy,从当天秀场门口围追堵截的粉丝就已经解释了品牌捆绑明星销售的可推广性。除此之外,Dior Homme与李易峰组合,LV邀请井柏然成为头排看秀嘉宾,都是在为即将成为购买力或已经攒足钱努力成为购买力的年轻人引导方向。根据2014年全球奢侈品购买数据显示,中国人买走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面对如此强大的客户,养尊处优想依靠LOGO打动人心的时代已经过去,借此机会奢侈品迎来了中国鲜肉时代。

巴黎男装周为何贴金中国风

Valentino

Louis Vuitton 2016春夏秀场

从今年Burberry贴金中国,将经典格纹围巾绣上中国福字开始,中国风就从设计师之前猎奇的边缘文化,逐渐衍生为了如今的主流地位。今年的男装周期间,意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通过中国传统右衽盘扣、圆弧形立领等细节,让意大利西西里的民族风在满足文化需要外,也在扩张市场。聪明的巴黎设计师岂能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低迷之时善罢甘休,作为淡化LOGO时代里,将铆钉和迷彩灌入成品牌标志的先锋,本季Valentino男装还加入了中国刺绣元素,休闲单宁长裤配棒球热带印花夹克造型,可以理解为将复古年轻化。另一个法国经典品牌LV,在原有风格中加入了中国等东南亚的异国情调。手工刺绣、精致的丝绸面料,精雕细琢的传统手工艺彰显了现代时装的兼容性。

不看时装光看秀场 就够你欣赏

自从网络直播科技带入到时尚圈后,上世纪局限于名流和VIP客户的时装秀,就变成了只要你打开电脑,就能欣赏到全方位报道的新局面。在时装曝光度提高之后,设计师和品牌不再局限于单纯呈现,而是选择有话题、有主题的秀场来烘托当季时装。

Y-3 2016春夏男装秀就是以一场现代舞开场

Y-3 2016春夏男装秀就是以一场现代舞开场

Y-3 2016春夏男装秀以一场现代舞开场,整齐划一的舞者赤脚感应着土地的原始,秀场背景的白色幔布被鼓风机吹出旋律,见证了山本耀司东方禅意与未来主义美学的结合。透明PVC材质网球帽,将正装解构后与运动装结合,透过多重不同风格的时装对撞,混而不乱的时尚新基因恰恰和现代舞源于模古典而突破束缚的本质一脉相承。

123

KENZO上演火星探险路

KENZO上演火星探险路

同样是上世纪80年代撼动巴黎的日本设计师,Kenzo当下的两位设计担当Humberto Leon、Carol Lim本季把秀场布置成了探险的外星沙漠,被细沙铺成的秀场中矗立着几块熠熠生辉的宝石,模特们穿行其中像是极地探险队员,帐篷式的背包和双面料夹层中的抽带设计,让时装满足功能性的同时也充满了设计感。随着最后一位探险队员谢幕,秀场中的宝石开始自由转动,预示着生命的源源不断。

Givenchy公园里办秀

Givenchy

本身就喜欢制造话题的Ricardo Ticci,本季选择在了乔治巴哈森公园,开阔的场景让没有秀票的路人也能见缝插针看上几眼。

Berluti秀场肌肉男成亮点

Berluti

早在本届米兰男装周的开幕之日,Dirk Bikkembergs就以池中肌肉男模,穿插着穿衣面积岌岌可危的走秀男模,一起上演了对于时尚的递进作用,同样在巴黎,经典男装品牌Berluti也已同样方式取胜,选择在毕加索博物馆办秀的Berluti把T台周围的休闲区放上了沙滩椅,男模们以度假状的悠然自得,成为现场焦点,就是不知道这些袒露胸肌的男模往那一躺,还有多少双眼睛注视过行色匆匆的走秀模特。

中国男模刷新历史第一次

李进

李进

王浩

王晨铭

郝允祥

本届男装周,中国男模的表现不俗,集体刷新了诸多第一次,让之前从不邀约的品牌秀场上终于出现了中国人身影。李进作为标准的90后,成为Yohji Yamamoto和Dior Homme首次邀约的中国男模。新秀王晨铭在之前第一次登上J.W. Anderson之后,巴黎又是第一次登上了Lanvin秀场。中国老牌超模郝允祥本次成为Balmain的走秀模特。长发飘飘的个性男模王浩成为第一个登上Valentino的中国男模。

秀场头排那些骄傲的家长们

Saint Laurent 2016春夏男装秀场 左起:迪伦、查理和杰克

Saint Laurent大当家Hedi Slimane爱摇滚这件事众人皆知,以至于他的每场秀都会邀请一个摇滚乐队专为秀场量身定制一首歌曲作为背景音乐,而通常这些为秀场写下音符的人也会直接被他邀请走上T台。2016春夏Saint Laurent男装秀也不例外,但这次除了摇滚乐手们,T台上还多了三位特别的小鲜肉面孔,他们是来自英国的迪伦-布鲁斯南和查理-奥德曼,还有来自美国的杰克-基尔默,没错,他们的爹分别是英伦帅大叔皮尔斯-布鲁斯南、加里-奥德曼和美国帅大叔瓦尔-基尔默。

两位骄傲的老爸皮尔斯-布鲁斯南和加里-奥德曼在Saitn Laurent男装秀头排

他们仨人全是大当家Hedi Slimane亲自相中的模特,迪伦和杰克已经登上2014年Saint Laurent品牌大片,如此看来,查理登上大片也是早晚的事了。在28日Saint Laurent的巴黎男装周压轴大秀上,两位骄傲的老爸皮尔斯-布鲁斯南还有加里-奥德曼坐定头排,为自己的宝贝儿子撑腰。

迪伦(左)和杰克(右)为Saint Laurent拍摄的大片

在早几天的Givenchy 2016春夏男装大秀上,肯达尔-詹娜作为穿插在男模中间的女模之一走上T台,而她的铁杆粉丝——肯达尔的妈妈克丽丝-詹纳也早早抵达秀场,落座头排,为自己的女儿助阵。

Givenchy 2016春夏男装T台上的肯达尔

克丽丝-詹纳Givenchy头排看秀

Nirvana,科特-柯本

今年的巴黎男装周拿出了一小部分时间和空间,向科特-柯本致敬。科特-柯本这位Nirvana乐队的灵魂人物曾深深的因自己的音乐不被理解而困扰,最后在药物、胃痛、成名压力的综合作用下,他扣动扳机,结束了自己才27岁的生命。虽然他的生命只有27年,却好像沧桑得像过了好几个世纪,但每当看到他的蓝眼睛,你又会着迷于这样一个柔弱而赋有孩子气的人。

科特-柯本

科特-柯本,他为摇滚界留下了“垃圾摇滚”,为时尚界留下了柔弱的身形、白色蛤蟆镜、还有一头细软的金色长发,这样的形象在本季Saint Laurent的T台上反复的出现着。加州海滩、棕榈树、冲浪摇滚、垃圾摇滚……这些构成了Saint Laurent 2016春夏男装秀场的主要元素,一个个金发披肩穿着镶亮片短夹克的男孩在T台上成为柯本的影子。

Saint Laurent 2016春夏男装

Saint Laurent 2016春夏男装

Saint Laurent 2016春夏男装

巧合的是,巴黎男装周第一天,Valentino秀场一开场,改编自Nirvana乐队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歌曲声响彻秀场,歌曲被改编得有些高扬,没有了柯本的呢哝嘶吼,但一遍接着一遍,敲打在秀场在座每位看秀嘉宾的耳畔。而两天之后的Givenchy大秀上,柯本的遗孀科特妮-洛芙现身头排,不知道科特妮如果在巴黎街头偶然听到那些曾经熟悉的旋律时,心里会在想些什么?

科特-柯本的遗孀Courtney Love出席Givenchy秀场

科特妮-洛芙和Givenchy设计师提西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