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十多国便利签证新政 中国护照“含金量”再度攀升

今年暑期,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再次大幅提高——亚洲、欧洲、澳洲、美洲的十多个热门目的地国家推出免签、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等新政策的消息频频传来。与此同时,签证办理过程也从门店、电脑端“进化”到了手机端。

国内最大的在线出境游与签证服务商携程旅行网统计显示,日本、土耳其、印度、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智利、新加坡、意大利、法国等国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签证便利政策,主要包括:开放免签落地签、延长多次往返签证、简化签证材料、实施电子签证、免签证费、缩短办签时间等。

日本新增5年多次往返签,并对中国赴日邮轮游客实施免签新政;土耳其今年开始实施电子签证,中国游客只需要在官方网站填写个人资料并付费,便可以轻松拿到土耳其个人旅游签证;马来西亚则为中国游客免除签证费,并落实团队游客免签;加勒比的岛国格林纳达则对中国普通护照实行互免签证政策。

办理欧洲国家签证历来材料多、手续繁。近日,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等欧盟国家竞相推出包括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等在内的对华签证新政策。在签证材料齐全情况下,意大利驻华使馆和领馆承诺在36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英国内政部19日宣布,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几乎在同一时间,德国驻华使馆也宣布,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为3天,而根据中德政府先前的磋商成果,今年年底前,普通旅游者有望在两天之内拿到赴德签证,申请材料也将减少;澳大利亚则宣布将向中国公民提供10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智利也将从2015年7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免签证费,若中国公民持美国或加拿大有效签证(过境签证除外,签证有效期为半年以上),可免签进入智利,单次停留时间最长可达90天。

有签证利好的目的地在今年暑期旅游预订中先拔头筹,日本、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厘岛等线路增长尤为迅速。巴厘岛免签政策6月10日落实以来,“说走就走巴厘岛”的游客大增,环比上涨近五成。目前,巴厘岛与普吉岛、马尔代夫一起并列为2015年游客暑期最热的海岛目的地。2015年3月出台的土耳其旅行签证新政,让中国人不再需要其他附加条件都可以进行电子签。

依托互联网技术与服务优势,国内第一家手机端移动签证服务系统已经全面运用,通过携程App,从预订、下单、上传、咨询、出签各环节都已可以在手机端实现;材料拍照自助上传、专家预审、办签进度显示等功能也可以“移动”完成。数据显示,每年通过网络办理签证的出境游客量已经超过百万,其中有50%以上通过App申请和办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