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奢侈品如何摆脱假货烦恼

近日,北京商报与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合办的奢侈品诚信研讨会在北京雍和宫翰林书院举办,面对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降价新动作,品牌商、零售商共聚一堂畅谈行业诚信问题,同时,商务部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信用工作办公室授牌第五大道奢侈品网“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有奢侈品的地方就有假货

到底该如何制止?

买奢侈品我可是上了不少当吃了不少亏,我就希望能有一个国内让我放心的平台,能让我踏踏实实买到正品而不是假货。还有就是监管和服务希望能跟上,很多时候买了假货也不知道怎么办,我们消费者基本只能吃哑巴亏。

—资深奢侈品买家周玮

只要有奢侈品的地方,就会有假货。在人口密集的市场,假货的问题无法根本避免。但是对于制假商家而言,奢侈品的复制、拷贝更容易,利润率也更高,因此动机更突出。

—华尔街日报记者Laurie Burkitt

执法力度是维护市场健康的核心标准,市场监管的缺失也是目前国内奢侈品市场亟待解决的问题。在意大利,市场上的涉假商家一旦被消费者举报并提上法律程序,品牌必定会倒闭,并且永远无法再进入市场。贩假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正规门店和专柜出现涉假问题更应该严格处罚。同时,消费者哪儿便宜就去哪儿的消费理念本身存在风险,且这种风险缺乏足够的法律约束。

—Kiton品牌中国区总监贺斌

为什么假货威胁不到Tesla电动车和苹果手机?因为它们的产品难于拷贝和复制。奢侈品同样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的使用价值上。对于电商平台而言,要注重如何满足消费者快速寻找高质量商品的需求。

—财经杂志副主编马克

假货比真品质量好

奢侈品将告别品牌价值时代?

有的假货做的比真货还好。比如之前我买的一个LV包,真品的拉链都开始掉色了,但是我之前通过代购买到的仿品用了很久都没有掉色。我不得不怀疑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了。

—资深奢侈品买家周玮

奢侈品的核心价值依然是品牌价值,要先通过品牌把消费者吸引进来。“品牌是降低交易成本的工具。拿找工作打比方,比如我是北大的学生,我找工作时的成本就会减小,很多公司都会要我,我的时间就节省了,不用四处跑,对品牌而言就是不用费尽力气去做市场活动。”

—财经杂志副主编马克

“互联网+”时代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性正逐渐消除。一味追求品牌已经过时,消费者如今更加理性。更多消费者要求“LESS LOGO”和“NO BRAND”,他们关注的是产品品质、产品设计和产品服务,哪一个品牌能够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满足这三个消费诉求,就能够捕获市场。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

从品牌方的角度出发,其实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非常高,包括政府税收、投资开设门店、渠道开发,甚至打假成本等。但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和大量奢侈品消费外流说明,内地市场依然潜力巨大、海外品牌不得不重视中国市场。消费倒挂现象的背后是市场差距的体现,和境外市场相比,内地在销售网络、渠道管理以及价格策略上都有待完善。

—Kiton品牌中国区总监贺斌

奢侈品触网是必然之选

谁会获益谁犯难?

电子商务是奢侈品牌必然选择,但垂直型电商将不会继续生存,电商平台的价值今后将在于便利性而非价格优势。国际品牌有可能选择和中国的平台型电商合作,互换数据量并尝试客流转换,等流量转过去了,品牌极有可能将电商业务收归自营。奢侈品牌什么时候愿意把利润给别人,最后肯定都收回来。曾经有某奢侈品牌总裁开过这样一个玩笑:“我为什么跟中国人结婚?就是为了将来跟中国人离婚。”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

未来奢侈品在线下将更多专注于服务和用户体验,可能PRADA的精品店里会有咖啡厅、书吧和更多符合奢侈品牌生活方式的展示。线上平台则要专注于效率,在解决诚信问题之后,仓储、物流等环节的把控是关键。

—Kiton品牌中国区总监贺斌

电商就该廉价吗?国外的奢侈品电商都是全价售卖,消费者还要另付物流费用。而在国内,线上线下介质的变化导致了消费习惯变化,我们国内的消费者是被淘宝惯出来的一群对价格高度敏感的消费者,而在奢侈品消费上又缺乏基本的鉴别能力。淘宝是目前电商价格战的幕后推手,也是目前假货可见度最高的渠道,“说网购奢侈品85%是假货也不为过”。渠道商和平台上的代理商们其实没有钱去打假,但又不得不打假,市场监管又跟不上,这种局面下和假货竞争的结果是惨痛的。

—第五大道创始人兼CEO孙亚菲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