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三成消费者选择网购奢侈品 假货成电商发展诟病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等机构联合对消费者进行网购奢侈品行为调查,通过对上千份消费者调查统计发现,国内消费者网购奢侈品已经初成规模。通过调查发现,国内三成消费者钟情网购奢侈品,与此同时,产品丰富、低价成为消费者青睐网购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长久以来,假货成为奢侈品电商发展的诟病。

3成消费者选择知名电商购买奢侈品

调查显示,其中网购与海外淘货的投标指数不相上下,分别是29.27%和36.59。令人吃惊的是,只有约6%的网友选择了发展迅猛的海外代购渠道,而天猫、京东等综合性电商的占比只占了约3%。

某奢侈品发烧友表示,亲自去海外购买的确可以低价买到喜欢的奢侈品,但是时间和交通成本也不低。综合考量我更多还是选择在国内网购,虽然不一定全是新款,但是价格的优势还是很吸引人的。而且在第五大道奢侈品网购物这么多年,觉得品质和服务都非常有保证。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消费者网购支出首次超过美国,预计2015年中国网购市场规模将达到5,400亿美元,占中国零售交易总额的7.5%。

据悉,早在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奢侈品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28.6亿元,而2013年的销售额竟突破200亿元,四年时间中国奢侈品网购金额增速将近十倍。

对此,第五大道奢侈品网ceo孙亚菲表示,国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在亲近电商渠道之外,许多国际大品牌也向电商渠道抛出橄榄枝。比如,BURBERRY登陆天猫开设品牌旗舰店,chanel在国内自建电商平台,并且去国外电商渠道进行合作。从国内奢侈品的发展现状而言,国内奢侈品正在经历从线下到线上的过渡。

无独有偶,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的一份调查也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利用虚拟私人网络(VPN)登陆海外品牌和第三方网站购买奢侈品。但是从规模上看,高端奢侈品牌并没有像其他零售商品那样“充分借力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增长的浪潮”。有统计显示,全球最顶尖的60个奢侈品牌中,在中国开设网络商店的比例仅为十二分之一。

除价格优势产品丰富成电商吸睛点

据了解,某咨询公司在中国展开了一项有一万余人参与的网购消费者调查,这些受访者上一次网购奢侈品的平均花费是1397元,其中六分之一的受访者上一次网购的支出超过2000元。

调查结果也显示,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择网购的唯一理由。丰富的产品、众多的品牌,让消费者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也可以尽情的进行对比,最终选择自己最钟情的商品。

Yoox国际市场总监Luca Martines曾公开向媒体表示,随着国内奢侈品新兴消费群体的快速发展,25—35的客户成为奢侈品电商的主要消费群体。

针对这部分消费群体的特征孙亚菲认为,这群消费者非常注重独特性和自我表现力,而网购快速独特的购买体验成为吸引这些消费者的利器。比如,线下奢侈品店很难做到同时将lv、chanel、gucci等众多奢侈品放在一个空间任消费者挑选,这就是奢侈品垂直电商的优势之一。提到电商便与折扣挂上钩,折扣也是奢侈品电商吸引消费者屡试不爽的法宝。

69%国内消费者担心电商售假

据世界海关组织估计,欧洲品牌每年因假货蒙受损失75亿美元,假货占时尚行业全球贸易总量的10%。这意味着每10件时尚类商品中,就会有1件是假货。而在中国,情况则更加严重。

此次调查结果与消费者的购买心情完全吻合,调查显示,有将近70%的消费者不选择网购奢侈品的原因是担心假货。

大型电商平台奢侈品商家假货新闻不绝于耳,去年某媒体报出涉及京东、聚美优品的供应商“售假门”在消费者中产生巨大的化学反映。

无独有偶,阿里巴巴也在上市之后由于假货问题遭到美国律所调查,股票下跌20%以上。

据悉,我国网购奢侈品国内市场容量接近100亿,其中京东、聚美优品、天猫、阿里巴巴占据有超高份额。但上述平台假货率极高,知情者告知在80%以上。

孙亚菲对于国内奢侈品电商的未来充满信心,“奢侈品牌释放将经营线上业务的信号,专业的平台型电商,未来可能争取到奢侈品牌的授权和合作机会。开展线上线下一体的购买及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据《中国消费者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