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赴韩扫货中日游客大不同 中国人像探险家

前往韩国旅游购物不仅受到中国游客青睐,也为日本游客所爱。韩国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连日来对中日两国游客进行跟踪调查和采访,分析两国游客购物习惯和特点。调查结果显示,同为东亚近邻,两国游客扫货习惯大相径庭。

【中国游客:好奇探险家】

为分析中日两国游客的购物习惯,这家信息技术公司派出调查人员,在首尔热门商圈明洞跟踪调查并采访游客。

调查人员两人一组,从游客进入卖场开始直到购物结束,全程跟在游客身后。他们听游客谈话,并详细记录下这些游客的行动。一名调查人员说:“在长达两个半月时间里,我们紧随游客,发现中国游客和日本游客购物习惯存在明显差异。”

根据调查人员的结论,中国游客属于“好奇探险家”型。比如一个家庭进入大型超市后,女性会负责选择商品,男性则通常去食品柜台品尝食物。

从卖场内行走路线看,中国游客通常会逛遍卖场内的每一个柜台,因此行走路线比较长。他们一般不会持购物清单,而是会关注所有商品。当作购买决定时,一家人会聚在一起商讨。

调查人员同时发现,一旦中国游客发现周围的韩国人购买了某种商品,他们通常会对这个商品“另眼相看”,作出同样选择。

【日本游客:慎重实惠派】

相比之下,日本人的购物习惯大为不同。与中国游客的“好奇探险家”模式相比,日本游客可以说是“慎重实惠派”。

调查人员发现,日本游客进入卖场后,立即会把记录在智能手机或便条纸上的购物清单铺展在购物车上。而后,他们会根据这份清单“直奔主题”,而不会像中国游客那样四处浏览。因此,日本人在卖场内行动路线相对较短,也不会逛遍每个柜台。

在作出购买决定时,日本游客一般不会向他人咨询意见或寻求帮助。即使购物时遇到困难,他们也只是自己查看产品信息,独自决定。

在消费额方面,日本游客似乎也不如中国游客“出手阔绰”。韩国新世界百货店去年12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在该店消费的贵宾客户中,中国人平均消费额是日本人的三倍。

这家百货店负责人说,中国游客喜欢在韩国购买名牌商品,且消费额较高。而受日元贬值影响,日本人觉得在韩国买名牌不太划算,因此通常只选择紫菜、红参等性价比高的商品。(张旌)(新华社特稿)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