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15部电影 让你彻底了解时尚圈的名利场

戏说时尚传奇人生

这世上能够作为戏剧人物被后人演绎的时装设计师只有两位——Coco Chanel和Yves Saint Laurent。他们的故事被不止一次地搬上电影银幕。无论内容是否符合真实历史,都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Coco Before Chanel时尚先锋香奈儿 (2009)

时装最讲究

导演

Anne Fontaine

编剧

Camille Fontaine

演员 Audrey Tautou (Gabrielle ‘Coco’ Chanel)

话题指数:★★★★★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综合推荐:★★★

《天使爱美丽》的主角Audrey Tautou被称为唯一适合饰演Coco Chanel的女演员,也给这部电影带来了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服饰,每一件都经过精心挑选,还原了大量Chanel早期的经典设计——扁平朴素的小礼帽、条纹棉布上衣、改良的男士衬衫等等。这部电影以华丽的镜头平铺直叙地介绍了Chanel女士在品牌建立初期的故事,老老实实地普及了品牌知识,并着重展现年轻时最迷人的罗曼史,却对暮年时的事业起伏避而不谈。

Coco Chanel 香奈儿 (2008)

传奇女人的一生

导演

Christian Duguay

编剧

Ron Hutchinson/Enrico Medioli

演员

Barbora Bobulova(青年)

Rosabell Laurenti Sellers (童年)

Shirley MacLaine (老年)

话题指数:★★★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综合推荐:★★★★

在众多反映Coco Chanel人生的电影和短片中,这部可以说是用最平实的手法展现了这位传奇设计师的人生。为了展现Chanel不同时期的气质,影片特意选用三位演员分别饰演她的童年、青年以及老年时期。这部电影是Coco Chanel人生的缩影,它不仅展现了一个品牌的时装文化,更体现了一个独立女性对梦想的追求和执著。尤其着眼于Chanel老年时期如何带领品牌重整旗鼓,更令人感受到这位伟大女性的过人魄力。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香奈儿的秘密情史(2009)

No.5香水背后的故事

导演

Jan Kounen

编剧

Chris Greenhalgh

演员Anna Mouglalis

Mads Mikkelsen

话题指数:★★★★★

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

综合推荐:★★★★

Coco Chanel创造了自己伟大的时尚帝国,却终身未嫁。在众多关于她的传记片中,这部电影是唯一一个讲述其风流情感经历的。Coco Chanel与音乐天才Igor Stravinsky的一段暧昧情史经过戏剧化的演绎,令设计师备受争议的感情生活变得更具有传奇故事性。

时过境迁,每一段感情都是设计师生命中的插曲,只有No.5的香气环绕着这个追求独立与自由的女人。扮演Coco Chanel的Anna Mouglalis曾经多次在Karl Lagerfeld执导的短片中扮演Coco Chanel本人,妩媚的眼神和特立独行的个性气质都格外出众。

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罗兰传 (2014)

一起吃苦的幸福

导演

Jalil Lespert

编剧

Jalil Lespert/Marie Pierre Huster

演员

Pierre Niney

(Yves Saint Laurent)

话题指数:★★★☆时装亮点:★★★☆

知识含量:★★★★综合推荐:★★★★

导演用平铺直叙的手法讲述了Yves Saint Laurent如何成为Dior的继任设计师、经历人生低谷的折磨、与爱人Pierre Bergé共同迎来事业巅峰的故事。由于重点截取了1967年到1976年Saint Laurent自创品牌的时期,在这部电影里你可以看到很多还原当时经典设计的时装亮点。导演着重表现了Pierre Bergé对设计师坚定的爱与支持,正面表现了二人亲密的关系,因此获得了Saint Laurent品牌的支持与认可。

Saint Laurent圣罗兰(2014)

浮华背后的故事

导演

Bertrand Bonello

编剧

Thomas Bidegain/Bertrand Bonello

演员

Gaspard Ulliel(Yves Saint Laurent)

封面海报上,Gaspard Ulliel惟妙惟肖地还原了设计师的经典造型!这部电影用艺术化的手法对Saint Laurent的人生进行了大胆的戏剧化改编,毫不避讳的限制级场面令其遭到了Pierre Bergé的指责。电影中幽默地演绎了吸烟装等经典设计的诞生过程,因此你能在这部电影里欣赏到更多时装的细节。

揭秘时尚行业的真实面目

表面的光鲜令人爱上时尚,幕后的酸甜苦辣则令人对它忠诚、甚至愿意为其奉献一生。各个品牌都深谙其道,于是就有了这些记录设计师真实生活状态的纪录片。

Yves Saint Laurent传奇的诞生(2002)

最全面的纪录影像

导演

David Teboul

在这部结合了日常侧拍、采访对话和历史资料的纪录片中,你会发现,这一位时尚大师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变得非常羞怯和谨小慎微,目光始终躲避着摄像机。但这却是这位他在人生中留下的最后一份真实记录。

Valentino: The Last Emperor华伦天奴:末代王尊(2008)

退休纪念

导演

Matt Tyrnauer

与其说这是一部为大师树碑立传的纪录片,不如说是为Va lent i no的“退休”献上的完美纪念。著名导演Matt Tyrnauer在两年中近距离跟拍,让你看到这位大师的另一面。镜头前的Valentino先生毫不避讳地展现自己的急脾气,经常一分钟内从轻声细语变成暴怒。

霸气如他,引用一句经典台词:“在我死后,管他洪水滔天!”但是,当你看到在45周年庆典上,他设计的一条条炙热如火的红裙,你又会感叹:他设计的衣服和他的名字一样,是女人一辈子的情人!

Useless 无用 (2007)

一个设计师的生活哲学

导演

贾樟柯

这部由贾樟柯执导的影片上映于2007年。中国设计师马可首次带着自己的品牌 “无用”出现在巴黎时装周的会场上。从广东的成衣厂到马克的个人工作室,这部电影展示了中国当代设计师的创作理念。“当代的世界,奢侈已不再奢侈,却有清贫最为奢侈。”与其说这是一部关于设计师的纪录片,不如说是表达中国哲学的代表作。

Yohji Yamamoto: This is My Dream这是我的梦(2011)

与山本耀司聊聊天

导演

Theo Stanley

对于天生表达欲超强的山本耀司来说,一个加入大段对话的纪录片绝对好过被摄影师扛着机器到处拍。

这部拍摄于2009年的纪录片主要记录了设计师准备Y-3系列的幕后过程。镜头不仅捕捉了许多设计师充满魅力的细节瞬间,也得以让人们更加了解他对于艺术和音乐的真实想法。

L'amour Fou疯狂的爱(2010)

从私人珍藏回忆爱与人生

导演

Pierre Thoretton

伟大的服装大师Yves Saint Laurent在2008年去世。陪伴他走过半个世纪的挚友、恋人、事业伙伴Pierre Bergé以这部纪录片缅怀他的爱人。电影以Yves Saint Laurent那著名的世纪大拍卖作为开始,每一件他们一起收藏、拥有的艺术品都展示着他们曾经的生活轨迹,当中不乏令人嗔目的奇珍异宝。Pierre Bergé却将它们一一拍卖,一件不留。为什么要将如此昂贵又带有回忆的艺术品卖掉?这部纪录片也许会为你解答:他们的爱情和默契不是物质可以局限的。

McQueen and I McQueen与我(2011)

贴身记录一位天才的诞生

导演

Louise Osmond

2010 年,Alexander McQueen于家中自杀,结束了20 世纪人类时装史最后的辉煌。这部于2011 年通过电视采访的形式拍摄的纪录片,以贴身追踪的形式拍摄于设计师生前,可算是对这位英年早逝的设计巨匠的一个缅怀和纪念。纪录片中采访的地点位于Alexander McQueen的家中,在采访时他谈论到许多关于自己多年来时装创作之路的感慨,以及对他的恩师的感谢,其中还穿插了当时他的几场被誉为经典的时装秀。

Top of the Heels (2014)

法航飞机上的必看节目

导演

Julie Benasra

这一部关于红底鞋大师Christian Louboutin的纪录片, 从2014年开始便在每一架法航的飞机上播放。这好像在告诉你,每一个前往法国的旅客,都必须先了解一些时尚文化。

要做一个优雅、时尚的女人,高跟鞋是不可或缺的。如何挑选一双美丽的高跟鞋带你去对的地方?这部电影就是你必看的时髦指南。

Giorgio Armani: A Man For All Seasons超越四季的大师(2001)

乔治·阿玛尼的时装帝国

导演

Robert Ozanne

从《美国舞男》开始,奥斯卡颁奖晚会几乎成了Armani的时装发布会。但Giorgio Armani本人一向拒绝媒体对他的拍摄,因此这也是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关于这位设计大师的纪录片。影片耗时一年的时间,跟踪拍摄Armani周游世界巡查自己时装帝国的全过程——33 个国家,249 个商店,简直超乎想象!

Dior and I迪奥和我 (2014)

一位设计师与一个团队的八个星期

导演

Frédéric Tcheng

导演Frédéric Tcheng近距离追踪了Raf Simons自加盟Dior到完成首个高级订制系列的八个星期。透过镜头,你可以逐一认识工坊中的裁缝师,还会看到Raf Simons在开秀前紧张地跑到天台哭泣……所有平实细节都得以一一呈现,正能量展现时装产业背后温暖且充满人情味的一面。这不仅仅是个品牌的故事,更是对幕后工作者们热忱、真挚投入的致敬。

Lagerfeld Confidential时尚大帝(2007)

带你走进Karl Lagerfeld的卧室

导演

Rodolphe Marconi

这是一部“不文艺”的纪录片,摄影手法随性不拘,却能让你真正了解Karl Lagerfeld。以毒舌著称的老佛爷在镜头前常常“语出惊人”,比如“:我讨厌她(母亲),但绝不跟人交换;她太棒了,别人的妈妈都很蠢!”、“我最爱的材料是修正液。修正液加蜡笔有油亮的效果,缺点是要等好几百年才干。”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