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伦敦男装周着眼中国市场

导语:2016春夏伦敦男装周,除了满街的大长腿,争夺眼球的精美套装、时尚街头装以及各大顶级品牌,还有一个趋势应该注意:这个时尚业的盛会正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作为奢侈品大市场的中国,力求促进与中国市场的联系,以抓住这块大蛋糕。

伦敦男装周着眼中国市场

参加本季伦敦男装周的不乏博柏利(Burberry)、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汤姆-福特(Tom Ford)和周仰杰(Jimmy Choo)等大牌,以及来自伦敦著名的“裁缝街”萨维尔街(Savile Row)的理查德-詹姆斯(Richard James)、君皇仕/吉凡克斯(Gieves & Hawkes)与赫迪雅曼(Hardy Amies)等经典英伦品牌。

开幕当日照例属于本国品牌,在第一天亮相的有著名高街品牌Topshop的兄弟品牌Topman,以及近年来崭露头角的英国设计新星——刚刚在去年12月获得了2014年英国时尚大奖年度新锐男装设计师奖的克雷格-格林(Craig Green),和在上一季的伦敦男装周上以让模特们头罩各式塑料袋走秀而抢镜无数的克里斯托弗-香农(Christopher Shannon)。

伦敦男装周是自伦敦时装周的男装日发展而来的,到目前为止已举办到第七季,本季共有65家品牌参与举办T台秀或时装展示。此次伦敦男装周,可以看出一个新的焦点所在:将英国男装推广到中国,为此其主办方英国时装协会特别聘请了中国著名男模兼演员胡兵出任其有史以来第一位国际形象大使。

2014年,中国是全球第五大奢侈品男装成衣市场,而据英国权威市场研究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预测,到2017年,在这一领域中国将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早在1991年就在北京开设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店铺的著名意大利奢侈品男装品牌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称,中国已经是其全球最大市场。

另一方面,中国投资者对于英国男装也是青睐有加,帮助了不少知名英伦品牌重焕新生。比如赫迪雅曼(Hardy Amies)、基尔戈(Kilgour)、君皇仕/吉凡克斯(Gieves & Hawkes)以及肯迪文(KENT&CURWEN)等萨维尔街老牌都已被中国香港的亿万富豪冯氏兄弟收归在其掌控的利丰集团旗下。

而在西方品牌争相进军中国市场的同时,作为中国设计师而成为伦敦时装周日程表上的常客的,却仅有来自北京的周翔宇(Xander Zhou)一人。在过去,周翔宇甚至还会有意回避他所谓的“龙凤牡丹”式的传统“中国风”,以免被归类,不过,现在情况有了改变。

在此次于伦敦展示的2016春夏系列中,“我鼓起勇气真正地去应用东方元素——在我在过去的系列中用了那么多来自其他多种文化的元素之后。”周翔宇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事实上,不仅我的设计在进步,整个世界对‘中国设计师’的固有看法也在改变。”

周翔宇表示,很高兴看到伦敦男装周任命胡兵为国际形象大使,并且更多地关注中国,比如另一位来自北京的年轻设计师孙小峰(Sean Suen)就在中国版《智族GQ》的赞助下首次亮相伦敦男装周,在T台上展示自己的春夏系列作品。(编译:王晓霞)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