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游挪威峡湾,享极致美景

夏季是挪威峡湾最美的季节!在挪威语中,深入内陆的海湾被称为峡湾。挪威人视峡湾为灵魂,并以峡湾为荣,认为峡湾象征着挪威人的性格。挪威的峡湾被《国家地理旅游者》杂志评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美景之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

作为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挪威的松恩峡湾蜿蜒超过200公里,其分支纳柔依峡湾和艾于兰峡湾拥有世界上最极致,最生动的峡湾风光。和内陆河流不同,松恩峡湾里的海水总是充沛丰盈,进入峡湾就像是走进了风光明信片,季节清清楚楚地写在两岸的山峦中,清新空气裹着泥土的芬芳一齐袭来,尽显挪威的荒凉和美丽。因此美景,松恩峡湾被评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

游览季节:5月1日~9月30日

游览攻略:从卑尔根或奥斯陆开始,结合松恩峡湾中的游船之旅,和撼人心弦的弗洛姆铁路之旅。

原始且美丽的自然礼物

吕瑟峡湾是艺术、诙谐的自然派赐予的地球礼物,全长42公里,入口是挪威西海岸美丽的石油之城斯塔万格。在壮丽的吕瑟峡湾中巡游,越过海面看耸立在悬崖峭壁上的巨大岩石“布道石”,蔚为壮观。陡峭的崖壁大约形成于1万年前,悬崖上没有栏杆防护装置,且时常有风,起风时甚至需要趴在岩石上,这绝对是一个勇敢者才能登上的景点。吕瑟峡湾中另一奇观则是一块卡在挪威谢拉格山顶绝壁间,仅有5立方米大的“奇迹石”,石头距离谷底大约1000米。谢拉格山地处吕瑟峡湾,夏季气候适宜、风景宜人,但站在浑然天成的奇迹石上,脚不软心不跳几乎不可能。

游览季节:5月26日~9月2日

游览攻略:先享受一段奥斯陆至世界遗产之城卑尔根之间的精彩之旅,再体验一段从卑尔根到石油之城斯塔万格间的魅力沿海风光。

群山环绕的世界遗产

蔚蓝深邃的盖朗厄尔峡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其四周环绕着雄伟的群山,峡湾两侧的山峰积雪闪闪发光,雪水汇成源源不绝的瀑布在峡湾各处流泻而下,宛如新娘的面纱,翠绿的青草柔和了峡湾的边缘,落到底又是碧蓝的水面。除了乘船,也可在盖朗厄尔和埃兹达尔之间的“鹰之路”上、在高山观景点之上,将峡湾瀑布和高山农场尽收眼底。

游览季节:4月15日~9月14日

游览攻略:首先搭乘火车,欣赏沿途科林大桥、山妖墙、奥勒松的美丽景色。然后从奥勒松搭乘挪威沿海航线游轮前往神秘的盖朗厄尔峡湾。

果树鲜花盛开的地方

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当果树鲜花盛开的时节,到哈当厄尔峡湾观光最好不过。距今约 800 年前,一位僧侣来到此地,种下大量果树。如今,每年5月,苹果花和杏花仿佛一夜间绽放,峡湾两岸成为花的海洋。夏季,苹果树和杏树上挂满了果实。在哈当厄尔峡湾可以选择入宿酒店、小木屋或露营地,到当地果酒厂探访哈当厄尔苹果酒和苹果果汁的生产过程。

游览季节:5月1日~10月31日

游览攻略:可以选择哈当厄尔缩影往返线路,旅程包括了巴士之旅、火车之旅,还有在哈当厄尔峡湾中的游船之旅,这是一条对资深旅游人士而言也极具诱惑的出行线路。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