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2016/17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评选在京揭晓

中国经济网时尚讯 6月5日上午,2016/2017 “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评选活动在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会议室举行。参与本年度评选的5位设计师黄梓维、邓晓滔、彭晶、林进亮和刘思聪分别根据其创作主题及主题趋势下的色彩、饰品、面料和款式设计等内容做现场讲解和答辩,由中日双方代表组成的评审委会对参评设计师提交的《流行趋势提案》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最终,来自香港的时装设计师黄梓维当选2016春夏作品发布会获奖设计师,刘思聪当选2016/17秋冬作品发布会获奖设计师。

5位设计师参评提案

评选现场

5位参评设计师现场阐述及答辩过后,中日双方评审团根据大家的阐述和提案进行讨论和现场打分,最终确定2016春夏和2016/17秋冬系列获奖设计师。最终,来自香港的设计师黄梓维凭借主题为“LOFT in the CITY”的提案,阐述了宾霸面料的特性与自己设计灵感的结合,并充分运用到其作品中设计的成衣赢得评委会一致认可,成为2016春夏系列获奖设计师。另一位获奖设计师刘思聪的设计提案主题依旧是以他个人最为擅长的MIRROR系列为灵感来源,通过面料的开发及改造,与宾霸面料有机结合,从而设计出功能性十足且具备未来科技感的高定时装,受到评委会一致认可,成为2016/17秋冬系列获奖设计师。

2016春夏系列获奖设计师 黄梓维

2016/17秋冬系列获奖设计师 刘思聪

此次参与评选的评审委员会成员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服系主任教授肖文陵;万达百货市场部总经理徐培柏、兰州国芳百货总经理张辉、日本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宾霸营业部部长入克彦、日本旭化成纺织株式会社市场部资深面料搭配师达家久子。

评委会对获奖设计师的评语

设计师与评委合影

秉承着一贯的顶级选评理念,集合中国时尚设计力量的“旭化成·中国大奖”将继续在每一届评选中评选出一位中国内地设计师、一位香港设计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做个人“宾霸”作品发布,为“旭化成·中国大奖”开拓更宽广的创意思维、引进更独特的设计灵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