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宝宝边吃边玩有3大危害

宝宝边吃边玩怎么办?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现象,幼儿到处玩闹,家长追在孩子后面喂饭,每次给宝宝喂饭都是一件辛苦的事情。这样的做法是不好的。

●宝宝边吃边玩的危害影响消化吸收:正常情况下,人体在进餐期间血液会聚集到胃部,以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宝宝边吃边玩就会使得一部分血液被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从而减少了胃部的血流量,这必然会妨碍对食物的充分消化,使得消化机能减弱,导致宝宝食欲不振。

导致厌食:宝宝吃几口饭就玩一阵子,必然延长了进餐的时间,饭菜变凉,容易被污染,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加重厌食情绪。如果饮食营养长期跟不上,将导致宝宝身材矮小孱弱。

养成做事不专心的毛病:边吃边玩会使宝宝从小养成做什么事都不专心、不认真、注意力不集中、办事拖拉等坏习惯,长大后对待 学习也不专心,上课不能安心听讲,不能及时完成作业。

●宝宝边吃边玩怎么办让宝宝的食谱变化多一点,孩子可选择的余地多一些;每顿饭要定时,超过这个时间,就算他喊饿,也不要再给他吃别的东西;不要在正餐前1小时内吃零食,零食应以干鲜水果为主,不给油腻食物和甜食,以免影响正餐;创造安静、宽松的进餐环境,不要在进餐时批评孩子,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当孩子偶然有几顿饭不想吃时,说明孩子不饿,因此不要强迫,更不要大声训斥,以免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这时可将饭菜端走,直到下顿饭之前不要给孩子吃任何食物;不要以送礼物等形式作为交换条件,与孩子讨价还价,否则孩子将以拒吃作为要挟的手段。要让孩子明白吃饭就是吃饭,没有附加条件。(据新华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