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如何鉴别孩子属于早发育

◆ 张筱琳

早发育让孩子“身心”俱伤

伤“心”:早发育让孩子性征发育提前,但心理、智力发育水平仍为实际年龄水平,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并且使孩子分心、影响其读书学习。

伤“身”:早发育的孩子往往伴随骨骼生长加速,使其看起来比同年龄的孩子长得高。其实,这仅仅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早发育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女孩初潮、男孩变声离身高停长“一步之遥”

目前孩子的发育年龄普遍提前,一般来说,女孩11岁前月经初潮、男孩12岁前变声、长胡须就是早发育。图表显示,女孩初潮、男孩变声其实都到了孩子发育后阶段,对于早发育提前透支身高的孩子来说,此时再发现身高问题为时已晚。

测骨龄告诉你孩子是否早发育

对于小时候较高、第二性征提前出现的孩子,科学的方法是检测骨龄,骨龄能精确反映孩子发育程度及生长空间。要知道孩子的身高生长时间有限,骨骼生长区(骨骺)一旦闭合,将失去调整身高的空间和可能。当家长发现孩子身高开始停长时再采取措施,骨骺基本闭合,这时再调整希望非常渺茫。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