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子宫肌瘤不适用药物治疗

子宫肌瘤很常见 ,女性的发病率能有30%,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癌变的很少。但是因为肌瘤引起的问题很多,比如月经过多导致的失血、贫血等等,很多人是需要治疗的,遗憾的是,除了手术干预,一般无药可治。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子宫肌瘤和雌孕激素的分泌有直接关系,甚至可以说,激素是子宫肌瘤的“口粮”。要想不让它生长,最好的办法就是“断粮”。但是这些激素同时又是女性健康之必须,一旦“断粮”,直接带来的是更年期的提前到来,包括潮热、骨质疏松等等症状都会出现。所以,这种通过“断粮”来治疗子宫肌瘤的药物,一般只用在手术前,为了缩小过大的肌瘤,为随后的手术成功打基础;或者是患者本身已经接近更年期。而对于那些离更年期尚远的年轻的子宫肌瘤病患,这种药物治疗是不适合的。

子宫肌瘤很多时候可以不管它,如果需要治疗,最好的办法就是手术。但不管哪种手术方式,对于子宫肌瘤病人来说,就算这次切干净了,但有一半的人还可能再长,因为肌瘤的产生和体质类型有关,除非切除之后,很快到了更年期的年龄,卵巢不再分泌雌激素,把肌瘤的“口粮”彻底断了。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子宫肌瘤症状不太严重,出血虽然有,但是不至于贫血,能坚持到更年期,这个手术也是可以不做的。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肌瘤恶变的可能很少,但那指的是更年期前,一般都是良性的,如果过了更年期,你的肌瘤还在长就要特别谨慎了,这意味着有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激素分泌,这经常是妇科癌症的根源,而在更年期后变大的肌瘤很多就有可能是恶变了的,这是特别需要提防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