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3个月宝宝上早教 从头睡到尾

专家提醒:早教莫盲目跟风 父母更应多花时间陪孩子 帮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亲子时光

文/广州日报记者黄江洁

眼下,东莞有早教机构又在酝酿新一轮涨价。在要不要给孩子上早教课的问题上,很多家长都很是纠结:一方面是高达五位数的费用,一方面是身边不断有家长报早教班。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盲目跟风,一些家长把尚在襁褓中的宝宝带到了早教课堂,结果宝宝从头睡到尾,浪费了家长一片苦心。

案例:3个月宝宝上早教 从头睡到尾

家住景湖时代城的胡女士是一位全职妈妈,宝宝刚刚满百天。由于经常听到小区里的妈妈带孩子去上早教课,于是胡女士冲动之下,也在第一国际的一家知名早教机构,给宝宝报了早教班,100堂课花了1万多元。不过,早教顾问告诉她,100堂课按照一周一节课的频率,可以上2年,算下来并不贵。

上周,胡女士和丈夫第一次带着宝宝来到早教中心上课。结果一进教室,宝宝就闹着要吃奶,结果吃着奶就睡着了。任凭胡女士弹小脚、打小手,宝宝就是没醒。一整堂课50分钟下来,宝宝一直在睡觉,什么也没学到。

后来几次上早教课,宝宝要么饿了要么拉了,有时候就是不停哭闹,让胡女士很是郁闷。“一堂课浪费150元。”

早教成时尚 家长盲目跟风心理严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东莞的早教机构,保守估计在六七十家,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多数早教机构100堂课的收费都在五位数。收费如此昂贵,但家长们仍趋之若鹜。

孩子上早教到底有没有用?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没有明确的答案。甚至那些已经掏了上万元报班的家长,仍是一头雾水。市民冯女士刚给11个月的女儿报了早教班,花了1.6万元,但对于上早教有什么作用,她自己也答不上来。“就是看到周围很多孩子都去上早教了,怕自己的孩子落后了。”

对此,教育专家指出,家长不应盲目跟风早教时尚,早教机构虽然对孩子的成长有一定帮助,但更重要的在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多花时间陪陪孩子,多带孩子去户外玩耍、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这些家长不用花钱就能做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