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吃了诊所开的退烧药 女婴夭折

本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长乐一名不到10个月大的女婴发高烧,家长抱她到一家诊所看病,女婴在服用了医生开的退烧药和消炎药后不见好转,送到医院时已死亡。家属怀疑诊所开的药有问题,来到诊所时发现,医生已不见踪影。当地有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女婴到诊所看病 吃药后死亡

康先生的女儿还不到10个月大,1月15日晚,孩子出现发烧症状,16日下午,家人带着孩子来到位于长乐西洋北路的“姚晓霞中医内科诊所”看病。据康先生的妻子说,当天下午3时左右,医生开了药,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就给孩子喂药,孩子吃完药就出现问题,“当时我给孩子喂母乳,孩子已经没有动静。”

发现孩子没了动静,康先生一家人又来到这家诊所找医生。医生表示,他也不知道出现什么情况,最好去大一点的医院看。当康先生将孩子送到长乐市妇幼保健医院时,医生告诉他,孩子已经死亡。

出事后医生消失 死者家属报警

前日,记者来到“姚晓霞中医内科诊所”,诊所已停业,门口聚集了多名前来讨说法的家属。记者想找诊所的医生了解情况,一名看店的男子告诉记者,医生已经离开诊所。

据康先生介绍,当天医生给女儿开的是一些退烧药和消炎药。记者了解到,出现事故家属找上门来的时候,诊所内的医生已不见踪影,家属只好报警。

从前日中午开始,负责协调此事的相关工作人员就无法联系上诊所的当事医生。在诊所内,记者发现诊所注册法人和医生并不是同一个人,记者按名片上的手机号码致电当事医生,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长乐市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说,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证件是他经手办理的,已排除无证经营的可能。记者在居委会办公室见到了街道办、医疗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就此事进行协商处理。

医生提醒

孩子发烧

切勿乱用药

专家表示,自身免疫力较低、调节体温功能还没完全发育好,气温变化频繁,户内外温差大,是造成小孩发烧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孩半夜发烧,家长一般会用退烧药急救,但如果用药不当,可能发生危险。不管哪种退烧药,间隔用药时间至少要在4个小时以上。一般来说,小儿发烧38. 5℃以下,不建议使用退烧药,可进行物理降温;超过38. 5℃后,家长最好在送小孩上医院前先自行用退烧药,以防在路上出现高热惊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