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女人越讲究易得乳腺癌

读者:姚贝娜因乳腺癌离世,那么年轻,那么活泼的人,怎么会得这种病?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这种病?

佟彤:众所周知,乳腺癌的发生和遗传、饮食关系密切,除此而外,还有一点特别值得重视,就是性格。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肿瘤专家何裕民很早就发现,在他的乳腺癌病人中,很多人是有洁癖的。这个现象也被欧美的研究者证实,欧美人分析原因,他们觉得是因为有洁癖的人总是洗洗涮涮,接触了过多的洗涤用品,后者是诱发因素。其实不是洗涤剂使然,至少不全是洗涤剂使然,他们非干净不可的心理要求,和他们过分讲究的习惯同样是诱发乳癌的因素,因为这个习惯在他们大脑中形成了一个长年都不能放松、解开的“结”,后者,直接影响内分泌,而乳腺,又是个内分泌器官,听令于内分泌指挥的,所以首当其冲地发病。

乳腺癌和精神压力大有关,这个精神压力和职业有关系,也可以没关系,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种自我要求。很多洁癖的人,退休在家也没放松过,家里必须一尘不染,否则就要马上收拾整理,这种压力并不小于在职工作时,同样可以致病。

在何教授的病人中,很多是职场上的女强人,得了乳腺癌之后知道是工作压力太大,便因此病退回家,但是,个性并没改,管不了下属了就管家人,事事操心,包括继续保持既往的洁癖、讲究,结果她们比那些粗枝大叶的人更容易复发或者转移,这就应了那句老话,“治得了病,治不了命”,因为医生可以切掉肿瘤,用化疗杀死癌细胞,但是却改不了促使肿瘤生长的性格,而后者起的却是决定性作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