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网传聊城一幼儿园学生失踪

本报聊城1月13日讯(记者 凌文秀) 近日,微博、朋友圈等疯转了一条内容为“李正飞小朋友,聊城市明珠幼儿园中班级学生,于昨天晚上八点多在家附近丢失……”消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证实该消息事发地为广东佛山,而非聊城市。此外,警方也提醒广大网友对于那些真假难辨的信息不要转发,发现谣言及时举报。

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和贴吧里面,有一条消息被广大网友不断转发扩散。“李正飞小朋友,聊城市明珠幼儿园中班级学生,于昨天晚上八点多在家附近丢失,现在已确定是被一个30多岁的男人,捂着嘴强行抱走,望所有知道线索的朋友见到报警或通知小正飞的加入。”这则消息配了一张一个男人捂嘴抱走一个小孩的照片。下方还留了一个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

经记者求证,聊城市明珠幼儿园根本就不存在。记者觉得此男孩十分眼熟,便搜索了一下,发现此配图男孩实为1月10日广东佛山5岁男童疑被强行抱走的新闻配图。该帖子中所留的联系号码归属地也为广东佛山市。经与该手机号码联系,小正飞的父亲证实了小正飞走失一事事发地为佛山。

聊城微商赵女士称,昨天有不少朋友私信她转发这条孩子丢失的消息,她看了很久这个消息判断应该为假消息。第一是她查询了这个号码归属地,显示为广东省。第二她自己家就住开发区,没听说有明珠幼儿园这件事。第三,既然是找孩子这么重大的事,偏偏配了一张监控录像的截图,图像中孩子的面孔很不清晰,并没有另附一张孩子的生活照。

一家中学的范老师也表示,以前在朋友圈看到“哪哪丢了孩子、请帮忙找找孩子”的信息都会随手帮忙“扩散”,后来才知道这些“丢孩子”的信息很多都是假的,来源不明。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有一类虚假信息是骗子利用普通市民的同情心留下电话,骗取话费的诈骗行为。希望广大网民碰见此类消息时,如果真假难辨就不要转发,如果发现谣言时应及时举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