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童装搭配必修课:看颜色、款式和用料

近期,随着全国气温的持续走低,儿童秋冬季童装时尚的“花蕾”也正被渐渐吹放。讲究时尚和生活品质的年轻爸妈们,正积极修炼儿童服装搭配这门必修课。

在时尚日益成为服装主导理念的今天,不光只是男装时尚和女装时尚,童装时尚、亲子装时尚也开始淡入人们的视线。当人们大谈特谈服装搭配技巧时,儿童服装搭配也逐渐成为热门话题。近期,随着全国气温的持续走低,儿童秋冬季童装时尚的“花蕾”也正被渐渐吹放,那些讲究时尚和品质的年轻父母们,在为自己精心搭配的同时,也将儿童服装搭配作为必须课,积极修炼。

技巧一:颜色,要适合肤色和体型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童装时,首先注意的是童装颜色。妈咪们对颜色有着原始的敏感和独特的喜好,所以,如果孩子肤色偏暗,应该首选高明度、高纯度的儿童服装,以保证色彩醒目、精神。如果孩子肤色较亮,那么她对色彩的适应范围就宽一些,穿粉色、黄色、红色,孩子都会显得活泼、亮丽,即便是穿灰色、黑色,也会显得清秀、雅致,给人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觉。

在注重色彩与儿童的肤色相适应的同时,还要注意儿童的体型与童装色彩的搭配。如果孩子较胖,要选冷色或深色的童装,如灰、黑、蓝,因为冷色、暗色可以起到收缩作用。如果孩子比较瘦弱,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暖色的童装,如绿色、米色、咖啡色等,这些颜色向外扩展,能给人热烈的感觉。

当然,童装的配色是没有固定格式的,过分的程式化会显得呆板,没有生气。但变化太多,又容易显得杂乱,唯一的宗旨是配色美,让大家看着舒服。

技巧二:款式,符合天性能掩饰不足

首先,应该考虑到儿童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童装的舒适度是很重要的因素,应以宽松自然为主要特征。小孩子身体正在发育,穿着外观精致、洒脱、宽松的休闲类童装,平时做游戏跑动等,都很方便,既有利于身体发育,还能给人一种温柔、可爱,舒适、随意的特别印象。

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童装的款式来弥补一些孩子体型的不足,比如,比较胖的孩子,给他们选择上衣时就要选择无领或圆领的衣服,下身搭配长裤,但裤子不要太肥。比如,牛仔裤能让身体瘦长的孩子穿上之后显得更加纤细、匀称,而让腿粗的孩子显得更加臃肿。由此可见,童装没有落不落伍一说,关键在于如何搭配。

技巧三:用料,结合年龄突出性格

由于儿童活泼、好动,没有保护童装的意识,所以童装的布料一般以结实、耐穿、不易损坏为主,同时布料穿着的舒适度,也应考虑在内。

童装可以以纯棉面料为主。儿童的皮肤一般都敏感,童装与皮肤经常产生磨擦,这样就特别要求布料的吸湿性、透气性要好,而棉质布料恰恰满足这样的要求,特别是小朋友们穿的运动童装,更要考虑吸汗、透气等要求。

看起来文静的孩子,可以选择柔软富有弹性的丝制面料童装,如棉、丝、毛等材料做成的童装。这样的童装不仅穿在身上舒服自然,而且能极大的表现出孩子的纯洁和灵性,并能给人一种飘逸、聪颖的感觉。对于比较淘气的孩子,可以选择牛仔类童装,这种童装由于质地比较结实,极其耐磨,淘气的孩子穿上它,不容易脏,又不容易损坏,而且好运动的孩子穿上这类童装非常有型,更显得身体结实,可爱又精神。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