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单亲妈妈浑身埋“定时炸弹”

本报讯 (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乳腺癌、脑转移瘤、肝硬化、胃静脉瘤、肺转移癌……这些“定时炸弹”,竟接连出现在51岁的单亲妈妈邓素萍身上。但她没有放弃,只要筹到一点钱,就会去医院治疗。

13年前,邓素萍的丈夫病逝,她离开老家四川广安华蓥市,来广州打工谋生。2009年5月,邓素萍患上乳腺癌,在四川达州一家医院做了手术,把右侧乳房全部切除,但因没钱就没有做化疗。此后,邓素萍继续打工赚钱治病。但没想到,7月份,她去广州一家大医院检查时被告知得了脑转移瘤。

医生说她活不过6个月,但邓素萍不肯放弃,来到广东某脑科医院。经诊断,她的颅内有7个转移瘤,最大的一个有4厘米多。除了颅内肿瘤,邓素萍在还被查出肝硬化、心律失常、胃静脉瘤、肺转移癌等重病。她的肝病已经进入晚期;稍微劳累一点心脏就会受不了;吃硬一点的东西胃部就可能破裂;她还被查出双肺有癌细胞转移。她正在南方医院接受化疗,每一个疗程就需要一万多元,总共要做6个疗程。

如今,邓素萍和儿子小杰在白云区同和镇蟾蜍石北街租了一间民房相依为命。小杰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妈妈,每月工资才2000元。邓素萍害怕给儿子带来负担,不愿意跟他太多自己的病情,能借到钱就去做治疗,没钱就在家待着。

慈善基金资助公布

基金可使用善款:

635.431227万元

受助人获捐款汇总情况:广爱197号叶振宇 12,783元;广爱198号罗媚6084元;广爱199号尹生龙34,414元;广爱200号杨西15,104元;广爱201号徐仲斌15,083.22元;广爱202号张菊珍28,922.22元;广爱203号刘淯、刘恒 45,093元;广爱204号王小强14,973元;广爱205号孔顺发13,785.22元;广爱206号李娜娜8553.22元(统计至2015年1月8日)。

207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邓素萍

51岁,身患乳腺癌、大脑及双肺转移癌、肝硬化等多个器官的严重疾病,全靠独子苦苦支撑。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