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流感流行期 7方法防流感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流感流行期来了,预防流感主要有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等7个方法。

台“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流感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常引起发烧、头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咙痛以及咳嗽等,但通常均在2到7天内会康复。

流感的传染途径,主要是透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所产生的飞沫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尤其在密闭空间,由于空气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传播。

另外,因为流感病毒可在低温潮湿的环境中存活数小时,故可短暂存活于物体表面,所以也可经由接触传染,如手接触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碰触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

台“疾管署”表示,由于流感病毒是经由飞沫及接触传染,可于人潮拥挤处快速传播,也容易随着旅游及经贸、社交等活动,而加速疾病散播。每年1到2月因逢流感流行高峰期间,返乡人潮南来北往,疫情也可能随着感染者的活动而扩散至各处,因此,应多加留意与预防。

防流感7方法:

1.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时接种流感疫苗。

2.维持手部清洁,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更应立即洗手,不要用手直接碰触眼睛、鼻子和嘴巴。

3.注意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有呼吸道症状时戴口罩,当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时立即更换,打喷嚏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有呼吸道症状,与他人交谈时,尽可能保持适当距离。

4.生病时在家休养,有流感症状立即就医,并依医嘱服用药物,在家中休养,尽量不上班、不上课,并避免搭乘大众运输交通工具。

5.流感流行期间,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或人多拥挤地方。

6.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病毒传播机会。

7.注意饮食均衡、适当运动及休息,以维护身体健康。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