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训练宝宝如厕 教你选购儿童坐便器

儿童坐便器就是根据宝宝的特点设计的排便辅助工具,有座椅式马桶和马桶垫圈两类产品,但无论使用哪种坐便器,在选购时都要注意选择马桶圈尺寸大小适宜的,周身要光滑无毛刺的。

从宝宝会走路开始,妈妈就可以考虑训练宝宝如厕了,虽然此时宝宝还不能完全自主控制排便,甚至有些育儿专家不建议给2岁前的宝宝把屎把尿,但要知道宝宝学会如厕,不仅需要生理的发育成熟,也需要心理的适应过程,我们的目的不是让宝宝一下就能学会自己如厕,而是让宝宝逐渐养成自行如厕的好习惯。

中国传统的把屎把尿方法就真的是在“把”,大人双手抓住宝宝的大腿拎起来,然后“嘘嘘”示意宝宝尿尿,且不说宝宝大腿上的红色手掌印,随着体重的增加,这个方法显然不太容易。这个时候,儿童坐便器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儿童坐便器就是根据宝宝的特点设计的排便辅助工具,目前市面上的儿童坐便器花样繁多,不过总结起来其实也就是以下两大类:

第一类是座椅式马桶,造型很多样,有像小凳子的,有动物造型的,甚至还有小汽车造型的,不过功能都差不多,就是让宝宝坐在坐便器上如厕,家长再清理坐便器即可,一般为塑料材质。优点是尺寸适合宝宝,可以边玩边如厕,减小宝宝的心理压力;缺点是宝宝容易将坐便器等同于玩具,可能难以将如厕同坐便器联系在一起。

第二类是马桶垫圈,就是在大人用的马桶上,再加上一个尺寸适合宝宝的马桶垫圈,市面上的儿童马桶垫圈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在垫圈上增加扶手,方便宝宝扶好坐稳,或是增加马桶梯,方便宝宝上下和避免宝宝双脚悬空。优点是方便培养宝宝到洗手间如厕,且无需家长清洁,如厕后直接冲马桶即可。

家长可以根据喜好来购买坐便器,但无论使用哪种坐便器,在选购时都需要注意三点:

1.选择马桶圈尺寸大小适宜的,要注意是马桶圈,不是整个坐便器的大小,马桶圈过大,宝宝的屁屁很容易掉下去卡在里面,不太安全。但也不宜过小,太小尿液容易溅到外面。

2.坐便器周身要光滑无毛刺,没有尖锐部位。购买的时候用手摸一摸坐便器,看看有没有尖锐的部位,要尽量避免选购有毛刺的产品,以免划伤宝宝。

3.如果条件允许,让宝宝先坐上去试一下,看看坐起来稳不稳当,尤其是马桶垫圈一类的产品,同时也看看宝宝坐起来是否舒适,尽量购买宝宝喜欢的产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