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

12月30日,东莞市政府与东莞检验检疫局共推共建的“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了由广东检验检疫局组成的专家组考核验收,这标志着广东省内第一家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9日上午的见面会由东莞检验检疫局谭建明局长主持。东莞市政府卢汉彪副秘书长在见面会上致辞,他指出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设,是东莞贯彻“质量强市”战略,政府、企业、行业以及社会各界联手共建,合力发展品牌集群效应的实际行动,是龙头示范企业锤炼品质、提升品牌的创新举措,更是全市人民实践“东莞高水平崛起”战略目标的全民行动。

东莞市商务局黄朝东副局长代表示范区建设办就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工作进行了汇报。示范区主要工作表现为“四个加强、四个突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府主导作用;二是加强政策扶持,突出效应叠加作用;三是加强技术服务,突出技术支撑作用;四是加强龙头带动,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行业协会代表也介绍了协会在示范区建设中所作的工作:一是组织企业抱团参展,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二是与ICTI的深度合作常态化(ICTI是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的简称,凡出口欧美的玩具企业都要得到ICTI认证,且每年进行验厂审核)。三是积极协调、配合、推进示范区建设,推动行业出口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四是加强与完善公平贸易工作站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贸易摩擦。五是收集预警信息,分析国家政策,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六是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品牌自律中国行”。七是积极指导会员企业利用示范区优惠便利政策。

29日下午,验收组在东莞市商务局、东莞检验检疫局领导陪同下对东莞龙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核和现场验证,考核组听取了企业的汇报,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并考察了企业生产线质量管控情况。

30日总结会上,验收组首先肯定了东莞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用 “四个到位”进行了概括:一是地方政府重视支持到位;二是建设方案策划创新到位;三是示范区共推共建落实到位;第四是与原来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结合到位。

考核组针对示范区建设提出了三点不足:一是检查、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情况未落实到位;二是联合执法行动不足,需要及时跟进,提供新的验证材料;三是质量分析制度缺乏文件化的制度。

同时,考核组也给出四方面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地方政府的重视支持常态化;二是希望成员单位的联动经常化;三是示范企业的规模扩大化;四是创建成果和效益更大化。

最后考核组给出现场考核通过的结论。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在总结会上发言,感谢考核组这两天对东莞出口玩具和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所付出的宝贵时间和辛勤劳动;强调此次省级考核验收,将对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质量监管工作、加快区域产业转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针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示范区建设办表示接下来重点要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抓好整改落实,对省级考核组提出的不符合项和后续改进要求,逐条改进落实;二是组织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示范区联合检查活动,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提升出口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三是制订完善示范区的质量分析报告制度;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以技术服务平台为载体,探讨示范区财政支持的多元化,把资金有效地运用到技术服务平台,发挥技术服务平台的辐射作用,使示范区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五是扩大示范区的规模,以扎实的工作和实在的成效来迎接国家级示范区的考核验收。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