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孕初期一定要做的产前检查有哪些?

一定要做的产前检查有哪些?

通常在怀孕6周内,产前检查可以说是非常必要的。

1.超音波检查

首先是超音波,它可以确认是否为子宫内妊娠,能防止子宫外孕而不自知的情况发生。西医妇产科的定期产前检查非常重要,可通盘了解孕妇的身体状况,尤其是肝、胃方面的健康,以及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

2.羊膜穿刺检查

羊膜穿刺检查主要是针对35岁以上、3次以上流产的孕妇,以及有染色体疾病(如血友病)的人。它是一种创伤性的产前检查,是在超音波的引导下以针穿过腹壁和子宫壁,再刺入羊膜腔吸取少量羊水以检查胎儿细胞染色体核型分析,从而达到进行产前疾病诊断的目的。通过检查可提早知道胎儿是否有遗传性疾病,特别是染色体组成如唐氏症。

既为创伤性,意思就是说它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进行检查前有几项需注意的:

① 术前3天应禁止行房;术后7天内应避免性行为。

② 术前1天应沐浴;术后24小时内则不要沐浴。手术前10分钟前需排空膀胱。

③ 手术前7天内有感冒、发烧、皮肤感染等情况,应告知医师。

④ 有过敏体质及特殊疾病需先告知医师;术后24小时内要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如远行或搬重物等。

⑤ 通常针刺后难免会有疼痛感,约有2%的少数孕妇会有少量阴道出血或白带量增加、子宫收缩现象。但若术后3天内有腹痛、腹胀、发烧、阴道持续性的流血、羊水溢出等危险信号,应尽速回诊。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坐月子体质调养圣经》 一书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