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宝宝不要怕 爷爷去借钱救你的命”

事发已经3日,8岁的王佳慧仍躺在昌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里,等待着命运之神的裁决。1月4日,昌大一附院烧伤中心医生介绍说:“王佳慧烧伤面积达60%,九死一生,我们每天都在尽全力抢救。”

1月2日晚,鄱阳县莲湖乡大霞村一民宅着火。当邻居发现时冲进房内,10岁的姐姐王敏慧已经被大火夺去生命,被抢救出的王佳慧则奄奄一息。家属带着王佳慧乘坐120急救车一路狂奔,往昌大一附院求治。

1月4日10时,在昌大一附院烧伤中心,两名医生正在为王佳慧换药。从鄱阳县赶来的爷爷王爱兵上楼时嘴里直念叨:“我要坚强!我要坚强!”但等他真正见到躺在病床的王佳慧时,瘫坐在地上,身子不停地发抖。王爱兵小儿子心疼地说:“怕你受不了,让你不要来,非要来。”

王佳慧的父亲身患残疾,由于救火时受伤正在医院救治,所以一直没有赶来看望王佳慧。等到王爱兵平静以后,医生告诉他,小孩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烧伤太严重,治疗的结果可能是人财两空。即使能抢救回来,药费也要五六十万元,算上植皮的费用更无法估算。闻听此言,年近六旬的王爱兵“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救救小孩吧,她只有8岁。钱,我会去想办法。”

“这一家人是低保户,王佳慧这3天抢救费已经花了5万元。王佳慧的父亲刚刚做手术已经花了四五万元,这些钱都是邻居们捐的、亲戚朋友筹的。”

王佳慧的阿姨吴翠林称:“王佳慧下一步救治费还没有着落,可是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人,不能就这样没了呀。”记者了解到,王敏慧、王佳慧分别就读莲东小学四年级和二年级,学习成绩都很好,发生火灾那天正好学校放假在家。

“孩子不能说话,意识很清醒!”在医生催缴药费时,王爱兵说:“宝宝,不要怕。爷爷去借钱,救你的命。”喉咙插着氧气管的王佳慧不能说话,点了点头。同时,王佳慧也从昌大一附院烧伤中心送往重症监护中心,等待进一步治疗。在王佳慧被推进重症监护室的那一瞬间,室外的亲朋好友掩面而泣。

本报记者 余红举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