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小宝宝为什么总是吐奶呢?

宝宝为何总是吐奶?

因为人工喂养的婴儿在吸奶时更容易同时吸入空气,随后因身体动作而造成空气往上跑,连带易将吸入的牛奶又推出喉部。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吸奶时嘴唇含住母亲饱满的乳晕部分,不易同时吸入太多空气;而人工喂养的婴儿吸的是橡皮奶嘴,奶嘴后部小而皮薄,婴儿嘴不易全部裹住。因此婴儿喝奶前将牛奶充满奶嘴,不留空气在奶嘴中。喂奶时奶瓶后部要略高于前部,使牛奶始终充满奶瓶前部,不留进空气的间隙。

喂奶时让婴儿专心吸奶,不要逗他笑或让他随意松开奶嘴。喂奶后把婴儿竖起抱一会儿,轻轻拍拍婴儿的背部,使吸入腹中的空气跑出来。婴儿被竖起时,由于重力作用,腹中的奶液不会随空气往上溢出来。

新生宝宝吐奶怎么处理?

帮孩子拍嗝

防止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给孩子拍嗝。孩子在3~4个月大之后,不仅可以很好地掌握吸吮技巧,而且贲门的收缩功能也已发育成熟,所以吐奶的次数也就会明显减少了。但是在此之前,每次喂奶后我们最好还是要帮助孩子拍嗝。

帮助孩子拍嗝的方法:将孩子竖着抱起,轻轻拍打后背5分钟以上,是帮助孩子拍嗝的基本方法。如果孩子还是不能打嗝的话,也可以试试用手掌按摩孩子的后背。还可以支起孩子的下巴,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腿上,然后再轻拍后背。因为孩子坐着的时候,胃部入口是朝上的,因此打嗝也就比较容易了。

打不出嗝的时候,吸入胃中的空气,有时会夹在前后吸入的奶汁中,此时如果将孩子上身直立起来,有利于胃中空气的排出。因此,妈妈可以将孩子竖着抱起来,或者可以给孩子垫高后背使上身保持倾斜30分钟左右。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1、先换尿布后再喂奶

如果吃奶时也到了该换尿布的时间,还是把尿布换完再吃吧。当宝贝肚子饱饱的时候,被妈咪左翻右翻,还被拎起双腿垫尿布,不吐奶才怪。同样,按摩、抚触、洗澡等都应该安排在喂奶前,以防喂奶过多翻动引起宝贝吐奶。

2、合适的喂奶姿势

妈咪坐着喂奶,相对躺着喂奶造成宝贝吐奶的机会要少。因为怀抱里的宝贝身体倾斜,胃的下口便相应有了一定的倾斜度,吸入的奶汁由于重力作用可部分流入小肠,使胃部分腾空,躺着喂奶的宝贝稍一晃动便易造成奶汁向食管回流而吐奶。

3,、喂奶后给宝贝拍嗝儿

给宝贝喂完奶后,妈咪不要立即把宝贝放到床上,而应将宝贝竖直抱起,让他趴在妈咪肩头,用手轻拍宝贝背部,让那些随吸吮而吞进去的空气排出(即打嗝儿),之后再放下宝贝就不易吐奶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