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爸爸妈妈们 瞧你们玩手机时那傻样儿!

商报小记者 杨锦智

成华实小三年级

我的爸爸身高一米六八,黑黑的皮肤。他没有其他爱好,就是特别爱玩手机,每天对它爱不释手。

上一年级时,学校要求家长用智能手机,接收学校的信息,与老师联系。于是爸爸就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最大特点就是能上网查资料,看小说,玩游戏……从此,爸爸就爱上了智能手机。

有一次,妈妈让爸爸辅导我写作业,谁知不一会儿,爸爸拿出手机又开始耍游戏———斗地主,我呆呆地站着看他斗,却忘了写作业。正当我们玩得高兴时,忽然妈妈大吼一声:“你们两个在干什么?不是叫你们写作业吗?”爸爸一有时间就双手捧着手机,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有时大笑,有时唉声叹气。

商报小记者 张劭熠

理工大学附小六年级

我们家最先用手机的是爸爸,他需要用手机来工作,那时我羡慕得很,成天找各种理由往他身边凑。

后来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爸爸除了用手机工作也开始上网打游戏了,吃饭的时候总要我和妈妈等,有时饭菜都凉了,妈妈就会发火。有一天早上爸爸遛狗,狗玩累了自己回来了,爸爸呢?还在楼梯上玩游戏呢!后来妈妈知道爸爸在玩游戏时,就会故意安排许多家务给爸爸,如果爸爸不动,先是一场冷战,然后就是炮火冲天,直到爸爸投降为止。

再后来,妈妈就利用我来管爸爸,我也很乐意,因为妈妈给我的条件是:爸爸玩游戏时我可以去拿手机玩,但每一次我一出马爸爸就立马投降,搞得我根本玩不了。原来爸爸知道玩手机并不好,会影响生活和我的学习,所以我每次都无功而返,那狡猾的兔子妈妈太用心了……

商报小记者 齐若涵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二年级

每天晚上我睡觉以后和周末早上起床以后,我爸爸就开始玩手机。

我爸爸最喜欢玩“爸爸去哪儿2快跑”的游戏,一玩就玩得入神,不肯把手机放下一分一秒。他经常躺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在屏幕上不停地滑动。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直盯着屏幕,直到玩累为止。爸爸有时候也会盘腿坐到我的游乐垫子上,边吃东西边玩手机上的游戏。

爸爸玩手机的时候,我也很想玩,拼命去抢他的手机。他左躲右闪,把手举得高高的、远远的,一边躲着我,一边还在不停地玩。

这就是我的爱玩手机的爸爸,戴着眼镜的爸爸。虽然我不想学他,但我有时候也控制不了自己。

商报小记者 李祺宜 龙江路小学五年级

说实话啊,我真的不明白,手机哪里好玩?不就是一个小铁盒子,扁扁的,能打电话。可偏偏就是这又丑又扁的“小盒子”,却能让妈妈整天围着它转。

唉,你看,老妈又在玩手机了。她最近迷上那个什么微信,整天在那儿发,恨不得钻进手机里。只要看见她低着头,跷着二郎腿,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嘻”地一声就笑了———老妈这样子活像只老秃鸠。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像幽灵一样悄无声息地“飘”到老妈身后。“嘿嘿,我今天可要好好吓你一跳。”我这么想着,坏笑着伸出手,狠狠地推了妈妈一下。可是,妈妈并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大喊大叫,而是像一个不倒翁一样又弹了回来。我有点无语地盯着妈妈,思索着,怎么吓她呢?有了!我使出我的“河东狮吼功”大声喊:“妈妈做饭啦!”可是妈妈仍然纹丝不动。

你瞧吧,这手机可真是“魅力无限”啊。不过还是少玩为好,否则你的眼睛就会坏了哦。

商报小记者 傅文婷

银都小学五年级

每当看见爸爸纹丝不动地坐在那儿,全神贯注地盯着手里的一样东西时,我便知道,他又在玩手机了。

只要爸爸一玩手机,就会表现出难以置信的专注。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手机,好像恶狼盯着肥胖的绵羊,耳朵也好像封闭了起来,什么也听不见,有一次,我连叫他五声“吃饭了”,他都无动于衷。

爸爸玩手机,总喜欢把声音放到最大声,弄得我和妈妈鸡犬不宁。爸爸手机里发出的声音分两种,一种是音乐,一种是游戏里的枪炮声。平时他放音乐时,总是做出一副陶醉其中的样子,妈妈和我也不反对,因为我们勉强还能忍受。当他玩游戏时,我们就受不了了,会大声对他吼:“别玩了!”但他若无其事,继续玩。

爸爸玩手机还有一大特点:玩完了会困。有一次爸爸玩了一个小时的手机,玩完就立刻“死”在沙发上了。

商报小记者 孙卓

银都小学四年级

“妈妈,吃饭了!”我喊了妈妈许久,她只“哦”了一声,却迟迟不来。我急了,向她卧室走去,看到了使人狂欢的一幕———妈妈平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只露出头和手,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一会儿笑成一朵花,一会儿沮丧得像花儿都谢了,一会儿呆若木鸡,一会儿气得像要喷发,一会儿又像消防员叔叔泼给她一桶水一般平息了。正当我笑得满地打滚时,被她发现了,她气冲冲地向我走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先溜。

爸爸更搞笑,有一次他躲在卫生间里一边大便一边看手机。我悄悄地按下扶手,使劲“啊”了一声,他吓得跳了起来,向后一躲,差点一屁股坐在马桶里。

他俩真爱手机呀!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