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孕妇客运站厕所内突然产女 群众贴心看护15分钟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林永俊 王永胜)一名孕妇在客运站内独自上车,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跑到厕所内产下一女。面对此情,众多路人迅速上前帮扶。前日,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黄陂区客运站内。

据黄陂区客运站开票员王巧玲介绍,前日下午1时许,她正在忙碌着,有两名年轻女子匆匆跑来,称有人在客运站女厕所内生孩子了。她很是吃惊,跑到不到10米远的客运站女厕所内看到,一名身穿红色棉衣的年轻女子站在厕所入口处,一声不吭,像是吓呆了。地下有一个光溜溜的婴儿,脐带还连着,在大声哭泣。

“快来帮忙,厕所里有人生孩子了。”王巧玲立即折回办公处,对着同事刘女士大喊。她顺手拿了一件衣服,迅速跑回女厕所内,小心地将婴儿裹起,然后立即拨打120求助。

刘女士也赶了过来,见此情景,又跑回去拿了一个板凳,让孕妇坐下。客运站内负责清洁的李女士跑到办公室冲了一杯红糖水,赶过来喂给孕妇喝下,让她暖身子。

此时,不少群众闻讯围了过来,大家不时宽慰着孕妇。“不要紧张,救护车马上就要来了”,“调整呼吸,安心等待”。还有女子守在厕所门口,劝阻来准备用厕所的人。

期间,王巧玲询问该孕妇得知,当时她刚坐上小巴准备回家,可突然感到肚子很痛,就跑到厕所,没想到孩子呱呱落地。

1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至黄陂区客运站内。医护人员抬来担架,周边群众也上前帮忙,很快将孕妇和婴儿送至救护车内。

昨日,记者在黄陂区人民医院见到了该孕妇,家属陪在一旁。家属称,婴儿是个女孩,身体健康,母亲身体也无恙。“非常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忙。”家属希望通过本报向热心人士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