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割男童下体女嫌犯“淡定”认罪 事发因孩子要手机听歌

▲亮亮从今早开始便没有进食,为手术做准备 摄/记者林晖

记者前往河南漯河探访亮亮叔称相亲花万余元未婚妻 下手后自编谎话 接受警方询问面无表情 叔叔自责:咋没发现她有刀

河南三岁男童亮亮(化名)被叔叔的女友割断下体,辗转来京治疗一事牵动了众人的心。是什么样的人能对三岁的孩子,还是未来的侄子下此狠手?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前往亮亮的老家探访。从孩子的叔叔口中得知,这个大他6岁的女人,是见面八天花一万四千元聘礼相回来的。未婚妻平日少与人说话,但和一家人并无矛盾。

直到11月7日,未婚妻对亮亮行凶后,他仍想不通这个女人怎么会这么狠。而亮亮自述,被“婶婶”伤害只是因为他想要手机听歌。

《狠心“婶婶”割去男童下体》追踪

探访“往前走,没院门那家就是”

在河南漯河的一个普通农村,记者向一位村妇打听亮亮家,她伸手一指说:“特好找,往前走,没院门的那家就是。”顺着方向望去,两旁红墙铁门的房子一路排开,只在中间开了一个“缺口”。

“缺口”后面就是亮亮家。小楼的一层刷着白灰,不少地方都已开裂,两扇木窗上用硬纸壳挡着防风。二楼是三面透风的墙,上面晒着一堆刚剥下的玉米。

小楼内光线十分昏暗,墙上贴着亮亮的奖状,他在幼儿园被评为“红花儿童”。这朵“红花”在幼儿园的赵老师眼里,是班里最乖的孩子。“要不是那天我去培训,他可能也不会出事。”赵老师说,事发当天她临时接到通知去县里,便让家长把孩子都接回了家。

一台21寸彩电,一辆电动三轮车,是这里最值钱的家当。记者进屋时,亮亮的爷爷正在为小孙女做午饭。两碗面片、一盘土豆和一碟韭菜末,就是两人的午餐。

讲述花一万四千元相回来的未婚妻

亮亮的爷爷今年61岁,一副中等身材、黝黑的脸上皱纹很深。吃过饭,他靠墙根儿坐着跟记者念叨“家里(条件)一直不好”,四亩地加上外出打工的钱,一家人用着紧巴巴的。

即便如此,他仍省吃俭用为两个儿子积攒结婚用的礼金。

亮亮的叔叔张成(化名)回忆,今年7月父亲找到他,“说给我相了门亲事,是他同事介绍的”。相亲的对象,是邻村的一个女人,“比我大6岁”。

第二天,张成和那个女人见了面,“俩人都觉得对方挺合适”。八天后,他便和父亲给女方家送去了一万四千元的聘礼,“当时着急,怕对方反悔”。此后的两个月,张成和未婚妻只见过两次,隔四五天通个电话。

直到记者采访时,张成甚至不知道未婚妻曾做过什么,今年10月,未婚妻搬到家里来住,“我爹找了人来翻新院子,预备着腊月就给我俩办婚事”。

张成对未婚妻的印象是身材不高、微胖,留着一头短发,“她平时不爱说话,碰上村里人聊天,也装没听见”。这段日子,未婚妻没有表现出异常,跟家人也没有矛盾,“只是嫌我打呼噜吵,还不许我在她眼前抽烟”。

事发因孩子要手机听歌掏刀行凶

11月7日,一家人吃过早饭后各忙各的,家里只剩下未婚妻和亮亮。早上8点,张成的婶婶突然跑着找来,“说亮亮出事了”。当他到家时,看到嫂子(亮亮妈)正抱着孩子呆坐在树下,怀中的亮亮不停地喊疼,“下面流着血”。

张成见状立刻骑上电动车,送亮亮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孩子的阴茎有缺损,他又骑车回家寻找。这时他才发现,自家厕所到村口百余米的路上,留下一路血迹。张成冲进厕所,在地上找到了亮亮的阴茎。记者看到,事发的厕所是一块被彩钢板围起来的空地,刨出一个土坑作为便池。

在京治疗的亮亮曾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向“婶婶”要手机放歌听,但被拒绝。见“婶婶”去厕所,亮亮也跟了进去。他再次伸手索要手机时,“婶婶”掏出了刀子。

张成坦言,当时他根本没想会是未婚妻下的手,“她说是亮亮自己摔在耙犁头上受的伤”。直到当天晚上,亮亮在郑州做完手术后醒来时,家人才得知真相。

在面对警方询问时,未婚妻仍非常镇定,面无表情地承认了伤害亮亮的事实,民警也找到了她行凶用的刀子。说到这儿,张成不断自责:“这么长时间我咋就没发现她有刀子?”

未来不知如何面对哥哥嫂子

未婚妻被警方带走后,张成去她家要求对方帮着交些医疗费。“她爸不给,说不想管她的事,还是我去派出所给她送了一床被子还有手机。”张成描述,那是一部白色的触屏手机,“通讯录里就我和她自己的手机号”。

张成提供的未婚妻身份证显示,该女子1977年出生,从照片上看是一个普通的村妇,很难想象她会做出伤害孩子的行为。村里人也想不通这个问题,一提到这个女人便是一句句咒骂。

“这些狠话我也在心里骂过千万遍了。”张成说,现在他和家人已逐渐平静,“有法律管她”。他说自己肯定不会再要这个女人了,还要继续找对方家里要些赔偿。“我出去打工,给孩子多挣些医疗费。”提到未来,他最担心的是“不知道以后怎么面对哥哥、嫂子”。

进展

今天将做二次清创手术

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上次手术后亮亮的伤口恢复不错。下午,孩子将接受第二次清创手术,将由泌尿外科的专家来会诊,如没有溃烂和感染的情况,接下来将做软组织的恢复手术。

为了准备手术,亮亮从今早开始便没有进食。临近午饭时间,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吃饭,懂事的亮亮没有哭闹。他在父母的陪伴下,盯着电视里的动画片。

文/记者范博韬石爱华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