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3岁男童被“婶婶”割去下体 手术后命根保住了

强强在北大第一医院小儿外科接受治疗

从郑州驶来、原定于昨天中午12点半到京的高铁,幸运地提前到达。出站口处,人们在寻找那个被没过门的“婶婶”割去下体的三岁男童强强,孩子需要立即送往北大第一医院救治。强强的父亲抱着他跑在前面,穿着棉拖鞋的母亲在后面追。看到孩子身上的导尿管出现剧烈波动,孩子母亲几次用力拖住丈夫的衣角,可他焦急的脚步却和随行亲人眼中的泪水一样,难以停顿。

最终,这家人还是收获了好消息。经过大夫的诊断,强强下体仍具备生育能力,晚间进行的清创手术宣告成功,之前接合的阴茎得以保留。尽管内部神经还未接上,听到这样的消息,家人们已经有些哽咽。毕竟,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所幸孩子生育能力无碍

昨天下午1时,强强抵达了北大妇幼医院小儿外科病房。然而,强强的下体裹着厚厚的纱布,伤口附近的阴囊呈现紫黑色,一碰就疼得直哭。但可爱的孩子还是从医院专门为他准备的“吉他”玩具中找到了乐趣,他不断按动上面的彩色按键,嘴角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的妈妈守候在床边,抚摸着孩子的额头:“孩子只要没想到自己受伤,就暂时不哭,毕竟他还那么小,还不理解这些事。”

此前,强强在老家接受了一次阴茎接合手术,阴茎部分动脉吻合,但未能吻合静脉,血液无法回流,所以阴囊肿得厉害。为此,主治医师用小针帮他缓解,但孩子立刻疼得大哭不止,拼命地喊叫。

下午2时,大夫完成了对孩子初步检查。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姚红新说,从伤口形势看,孩子是被人一手抓住器官,一手用并不锋利的刀具割伤的,现在阴茎中的海绵体、尿道出现了离断伤,根部表皮呈撕裂伤。

但所幸的是,孩子的睾丸保存完好,这意味孩子的性征发育和生育能力不受影响。而且,强强的阴茎顶端没有死亡,还保留一半的治愈可能。目前,阴茎周边的皮肤组织出现坏死,伤口存在感染风险。

由于强强病情复杂,医院安排多个科室专家参与会诊。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温冰说,为了不影响孩子日后的精神健康及性取向,将最大限度保留孩子尿道长度,保证正常排尿及性功能,并改善回流情况,预计治疗时间需要三个月。

大夫一边介绍情况,孩子的舅舅、姨妈在一旁默默流泪,孩子未来生育能力无碍,已经是最让他们欣慰的消息。

手术情况比预想的好

昨晚7点半,强强被送往手术间。孩子舅舅告诉记者,护士告诉他,为减少孩子排尿,不要给孩子喂食喝水,需要营养就进行输液。

晚上10点,强强被推出手术室,也渐渐从麻醉中苏醒。主刀医师温冰给家属们带来了好消息:“手术成功!”温冰告诉记者,手术情况比预想的好,现在阴茎的长度可以保留,手术也清除了坏死组织,一周后会对表皮和尿道再进行检查。但现在阴茎神经未接上,对性功能有些影响。以后孩子到了青春期,还要做些具体的训练。

涉事“婶婶”接受警方调查

到现在,小孩舅舅邓先生也想不通这位未来的婶婶为何施暴。他说事发后,这位未过门的婶婶还在家里住了两天,“就像没事人一样。”后来家人问她原因,她总是说“不知道”。直到最近民警上门将她带走,第一次听她说出了“对不起”。

邓先生说,这位“婶婶”是别人介绍来的,年龄在三十六七岁左右,一直未婚,也没有孩子。她和孩子的叔叔刚刚认识三个月,实际在一起就一个月,所以家里人跟她并不熟。据他了解,家里人和她没发生任何不愉快,近期“婶婶”和孩子叔叔同居,按计划将于明年成婚。

家属称,事发前强强曾想用“婶婶”的手机播放音乐,“婶婶”上厕所时,强强想听歌,也进入了厕所,可能因此惹恼了“婶婶”。据强强的亲属介绍,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在当地看守所进行精神鉴定。今晨记者联系河南省漯河市台陈镇派出所,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为孩子筹集善款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的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基金会已经拨款两万元为孩子在京治疗,也启动募捐活动。在孩子手术完成后,将联系心理专家为孩子做心理疏导。

本报记者 张骁 景一鸣

文并摄 J243 J168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