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准妈补蛋白 吃虾好过鱼

鱼和虾都富含蛋白质,对孕期的女性和胎宝宝来说,鱼虾是不可多得的美食,部分专业人士建议准妈妈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吃虾,因为虾的营养成分似乎更有益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 营养价值

据相关报告显示,虾的蛋白质含量达惊人得高,新鲜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20%,也就是说比鱼类多了好多倍,因此吃虾所摄入的蛋白质要远比吃鱼多得多,对于需补充蛋白质的孕妇和宝宝来说,吃虾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 不含脂肪

有些鱼类是含有脂肪的,而虾不含任何脂肪成份,可以放心食用。但虾的营养成分过高,不适宜过量食用,吃得太多会导致营养过剩,身体不能及时消化吸收,吃了也白吃了,还有可能引起肠胃不适。

3. 味道鲜美

相比鱼腥,虾的腥味似乎温和一些。因此常见虾用来熬粥,放入少许姜丝熬制的虾粥不需加入其他任何调味剂,少少盐即可。味道十分的鲜美,加入了大米的虾粥更加温补,营养成分很高,是不错的孕期食物。

4. 降低孕期高血压风险

虾类中含有一种叫牛磺酸的有益成分,能够起到降低人体血压高的作用,可帮助缓解孕期高血压,也有类似的预防帮助。牛磺酸还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身体健康有帮助。虽然牛磺酸的作用较多,但并不是说虾内的其他成分就不含胆固醇。所有海鲜类的胆固醇含量都较高,因此痛风的孕妇禁食海鲜。

5. 虾无骨刺吃得更放心

据有关媒体报道,有些孕妇因吃鱼而被鱼刺卡喉的事故发生。吃鱼的时候是要十分小心地吃的,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被鱼刺卡到,非常之危险。孩子小的时候,营养专家不建议孩子自己吃鱼,怕出现意外情况,导致严重的后果。相比吃鱼被鱼刺卡到,吃虾就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了,并且虾壳还能补充人体的钙质,直接闭着眼睛咀嚼都没问题。

6. 食用注意事项

海鲜过敏的孕妇不宜吃虾,身体感冒发热或是其他发热疾病时也不适宜吃虾,在吃虾的同时不宜吃带鞣酸的水果。建议一次不要过量,也不可吃得太过频繁,建议一周左右吃一两次就行。做法可清蒸,水煮,熬粥,为保障虾内的营养物质不受到损坏,所以不建议油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