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号外!宝宝小肚脐最易出问题

宝宝刚出生,一个很有意义的动作就是由爸爸剪断和妈妈相连的脐带。宝宝是很娇弱的,脐带就相当于宝宝的一个伤口,很容易出现问题。脐炎、脐茸、脐疝都是常见的新生儿脐部问题。那么,新手妈妈们面对这些问题该从何下手呢?

点击进入:扫除长痱烦恼 与宝宝悠然过夏天

新生儿肚脐常见问题

NO1. 脐炎

脐炎是一种急性炎症,由于新生儿免疫能力很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而且感染很容易蔓延。患脐炎的宝宝脐部和周围皮肤会呈现红肿状态,脐部还有少量的分泌物,严重的会流脓,还会有腥臭味。宝宝这时候还可能有发烧、呕吐等症状。

NO2. 脐茸

这种情况的主要症状就是宝宝的肚脐中央有一个黄豆大小的突起,万一不小心碰破了,会有血样的分泌物流出来。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疑似脐茸的症状,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要及时送去医院处理。轻微的脐茸不必太过担心,但是严重的就要接受手术治疗。

NO3. 脐疝

脐疝的症状很容易分辨出来,患脐疝的宝宝的脐部会有一个圆形的小包,而且这个小包会随着宝宝的哭闹、咳嗽和排便变大变小。妈妈如果用手按压这个小包,它就会缩回去。按压小包是不会痛的,但是如果宝宝会痛,还大哭的话,就要引起注意了。

脐疝比较常见,很多新生儿都会患脐疝。但是脐疝并不严重,一般会自动痊愈,无需特殊的治疗,如果宝宝超过两岁仍然没有痊愈,那么就要送往医院诊断了。

新生儿肚脐护理方案

第一,酒精擦拭

脐部的清洁是很关键的。妈妈可以用75%的酒精擦拭宝宝的脐部,每天一到两次即可。脐部周围的皮肤也要擦拭,而且还要保持衣物和尿布的清洁,及时更换。

第二,不要泡澡

在宝宝的脐带还没有完全脱落之前,最好不要让宝宝泡澡,不然很容易引起脐部的感染,而且洗完澡之后要用酒精擦拭脐部。另外,不要在脐部使用爽身粉。脐部要尽量避免摩擦和污染,尤其是大小便污染,妈妈要经常更换衣物和尿布。平时要多观察宝宝的脐部,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咨询医生,防患于未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