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准妈妈忌喝这三类水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这补水的工作可是女人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事。怀孕后,准妈妈体内的血液、营养都需要和宝宝分摊,所以身体对于水的需求自然不会少,补水是必要的。然而怎么补水,准妈妈真的清楚吗?

最简单就是最好

日常生活中水很常见,然而水存在的形式却千差万别,纯净水、咖啡、果汁、碳酸饮料、牛奶,哪一种更适合准妈妈呢?

准妈妈误区·纯净水更干净

事实上,比起一般的矿泉水和白开水,纯净水并不好到哪儿,且人体过量饮用不利于吸收,反而会降低免疫力。

准妈妈误区·饮料补水亦补营养

市面上售卖的果汁、碳酸饮料的确是水和营养的混合体,然而准妈妈却忽略了一些事,比如这些饮品中的高糖分,即便是鲜榨果汁,糖分含量依然很高。此外包装的饮品营养价值远比上鲜榨果汁,加上口味偏甜,准妈妈往往会越喝越渴,反而起不到补水之效。

准妈妈误区·牛奶补水还补钙

孕期要补钙,这件事准妈妈们都知道,所以部分准妈妈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渴了直接喝牛奶,既补了水还能补钙,一举两得。殊不知,牛奶饮用过量不仅对身体无益,还会让肠胃无力应对过多的蛋白质,准妈妈们可不能犯这个糊涂。

其实,最适合准妈妈的水就是日常最简单的白开水。虽然没有过多营养,但也足以满足准妈妈对水的需求,且身体更容易吸收。当然,即便是喝最简单的开水,也是有说法的,例如以下这三类水准妈妈就喝不得。

No1 :久沸之水

自来水反复沸腾会产生不利于人体的有害物质,因此准妈妈最好是喝新鲜的、刚煮好的开水。切记,不能隔天将热水瓶里的凉开水再次加热,否则准妈妈饮用容易血液中毒。

No2 :未开之水

多数人家都是采用自来水加热煮沸来获取开水,但自来水中是有化学物质的,如果没有煮开,那么对人体是有害的。此外,这类水如果放置在热水瓶中贮存,也会产生有害物质,准妈妈饮用对身体极为不利。

No3 :冰镇之水

夏季贪食凉物的准妈妈可能会冰镇开水来饮用,其实冰水过于寒凉,对肠胃刺激大,体质差的准妈妈喝下去甚至会导致流产或早产,所以准妈妈最好是喝温开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