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胎记知识大学堂

很多宝宝生下来都带有胎记,胎记的种类有很多,胎记的位置也有不同。常见的胎记是在颈部和眼睑处。胎记是宝宝的皮肤在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导致了皮肤表面出现色块。但不用太过担心,大部分胎记不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不需要特殊治疗。

胎记在我们的印象是很神奇的,很多电视剧里都有两个孩子在出生时被掉包了,后来根据胎记辨别出哪个才是亲生的。所以在我们的潜意识里,胎记是母亲留给宝宝的标记,是一种记号,具有美好的意义。

并不是每一个宝宝生下来都会有胎记,约有十分之一的宝宝才会有胎记。胎记有好有坏,有些胎记只是影响美观而已,而有些胎记则会造成身体的异常,需要接受治疗。

胎记的种类

NO1.蒙古斑

这种胎记通常是淡蓝色或者带有一点黑色,经常在臀部和腰部出现。这种胎记通常会自己消失。

NO2.橙红色斑

顾名思义,这种胎记呈现淡红色,通常很小一块,出现在颈部、眼部和前额处。这种胎记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会逐渐消失。

NO3.草莓样血管瘤

这种胎记通常呈现红色或者紫色,而且常出现在脸部、背部或者胸前。这种胎记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消失,尽管如此,这胎记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NO4.海绵状血管瘤

这种胎记是浅蓝色的,看起来像是一块海绵,常出现在头部和颈部。这种胎记长在皮肤下面,一般看不出来,而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

NO5.暗红色斑

这种胎记的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刚开始是枚红色的,然后逐渐变深,最后变成淡紫色。通常出现在脸部和颈部,但是面积很大,如果长在眼睑处很可能会导致青光眼。这种胎记比较严重,需要接受治疗。

NO6.咖啡牛奶斑

这种胎记的长相就跟它的名字一样,就像咖啡里混了牛奶。通常出现在臀部和腿部。这种胎记的大小和颜色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健康问题的,但是如果同时出现几个同样的胎记就要注意了,要去医院检查。

NO7.先天性痣

这种情况极少出现,一般是小小的不规则的一块,但是这类胎记很严重,甚至可能会导致皮肤癌。所以如果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接受治疗。

妈妈们如果发现宝宝身上有胎记时,应该咨询医生,看是什么类型的胎记,如果有危害健康的风险则要及时治疗。不过,大多数胎记还是无害的。妈妈可以当做是自家宝宝特殊的标记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