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家有男子汉别犯四种错

很多父母都发现如今的孩子真是奇怪,家家虽然都是一个宝贝疙瘩,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小姑娘们越来越大方、勇敢,像一个个女汉子,而小男生却整天哭哭啼啼,娘里娘气。

在男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过分的呵护和关爱会让勇敢、独立、果敢等个性被抹杀,让小男子汉看上去多少有些“娘”。因此父母的教育方法至关重要,如果你的家中有个小男子汉就千万别犯下面的四种错误哦!

No1:不理解他的冒险行为

男孩子过于调皮捣蛋,总是喜欢做危险动作,妈妈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就制止男孩子登高、爬树等行为。

事实上:所谓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中国人一直要求孩子心静,想办法约束孩子的行动。可是在国外,却是鼓励孩子们拥有冒险精神。男孩子需要广阔的空间和自由,运动和攀爬是大脑发育的锻炼方式。如果不是威胁到身体健康的危险父母尽量不要束缚自己的孩子,在保护他安全的前提下,相信他的判断能力。鼓励你的孩子多多参加体育运动,让感官的综合经验带给他健康的发展。

No2:不让他走到集体中去

出于种种爱护的考虑,很多妈妈不喜欢让太多小朋友到家里做客,也不愿意让孩子到外面玩。

事实上:人类本就是群居动物,而且孩子不可能一辈子在家里,躲在父母的羽翼下。他们必须学会在群体中社交,学会承担责任,找回自己的归属。如果男孩学不会处理团体关系,缺乏团队意识,在将来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家长们要鼓励他们参加到竞争的集体活动中去,比如体育活动就是很好的体验。设计一些有挑战性的任务,让他在竞争的氛围中学习能力和责任。

No3:不理解他的固执

当孩子想要做某件事,家长总告诉他你现在还不能做,等你长大了再说。如果孩子坚持要做就强行阻止孩子。

事实上:勇于尝试,不甘失败是睾丸素的作用。从生理上,男孩就不会像女孩那样心安理得地接受失败,也不喜欢接受帮助。力所不能及,感情上也没那么容易接受,因此男孩子喜欢坚持不断地尝试。这时,父母要相信小男生对自己的判断,给他足够的时间调整心态。如果成功了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毕竟潜力无限。如果还是失败,小男生会自己想明白而离开,强行让他离开只会造成不愉快和不甘心。

No4:不拥抱他

部分家长认为,小男孩好动顽皮,独立性强,不需要妈妈的拥抱。

事实上:男孩虽然需要独立,但更需要拥抱。其实在男孩子1岁半前,怎么宠爱都不过分的。男孩子喜欢看移动的物体,大脑成长得比女生慢,情感也更加脆弱,这是生理方面的原因。所以男孩子的肌肤需要通过触摸得到满足,获得安全感。所以妈妈们不如多抱抱儿子,带着他到处走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