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生活> 正文

精华液的使用技巧,你了解多少?

精华是护肤品中的上品,成分精致、功效强大、效果显著,其中含有微量元素、胶原蛋白、血清,有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作用。精华液比起水乳来,它的营养成分更加丰富,高浓缩精华能够渗透进肌肤底层进行修复护理。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用了精华液后好像皮肤并没有吸收进去太多营养,还是很干。这是因为,精华液的作用并不会立竿见影,马上见效,所以在短时间内,我们无法判断使用的精华液是否有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精华液的使用技巧,做到以下几点,精华液就不会白白使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注意使用时间

在使用精华液之前,首先我们要知道其使用的时间,究竟应该早上用还是晚上用。当前,市面上的大部分精华液都主打保湿、修复功能。对于这类功能较贴合肌肤日常需求的精华液来说,早晚均可适量使用,有助于利用精华液强大的渗透力,更好地实现精华液的护肤效果。

不过,随着精华液功能的进一步细分,已经出现了许多只需白天或只需夜间使用的精华,这类精华一般有比较强的针对性。比如日间精华往往添加了对紫外线有抵御功能的成分,能减轻白天的日光对肌肤造成的伤害;而夜间使用的精华液则抓住肌肤夜间新陈代谢能力强的特点,着重祛除老废角质,改善肌肤问题。

明确精华液的使用步骤

精华液的使用步骤也是其能否发挥效用的关键。按照护肤的流程进行,精华液应该放在第三步。通常无论是早上起床后或是晚上临睡前,都应该先清洁面部,然后再擦爽肤水,为肌肤补充水分,第三步才是涂抹精华液,这样能够让肌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有些人习惯在使用面霜后再用精华液,这样会使精华的功效大打折扣,发挥不出它的作用。

精华液不适宜天天使用

一般情况下,精华液不建议天天使用。因为精华液属于浓缩的高营养物质护肤品,其分子非常小,很利于肌肤吸收,且能渗入肌肤底层进行修复和护理,它并不适合像补水面膜那样每天都使用。如果天天使用精华液,会导致肌肤的细胞反应变得迟钝,精华所产生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小。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