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生活> 正文

798艺术区以影像回顾共和国历程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当你一走进798艺术区南门停车场,就能邂逅一场视觉盛宴——在这里,由中外艺术家创作的绚丽艺术涂鸦,充满浓浓的艺术氛围。国庆节前夕,2019北京798艺术节在798艺术区拉开帷幕,通过数十项艺术活动,为金秋北京奉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每年秋季举办的北京798艺术节,已成为首都的一张文化名片。9月27日,本届798艺术节主题展“辉煌70年——影像中的共和国进程”向公众开放,展览旨在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通过影像的力量重新回顾历史,全方位呈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展现新中国文化艺术领域的辉煌成就。

展览现场,一台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电影放映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这台解放103-A型35毫米电影放映机,是由上海八一电影机械厂制造生产的经典机型。展厅墙面上展示了几十幅珍贵的原版老电影海报,《珊瑚岛上的死光》《巴山夜雨》《创业》等经典电影的海报让观众仿佛走进历史记忆的长廊。

该展览内容单元由按照五个阶段划分的中国电影史、文献设备与展示、幻灯片展映、电影中的艺术以及阅读区等组成。其中“电影中的艺术”单元,由策展团队与具有代表性的8位中国当代影像艺术家进行深入对话,影像作品“电影中的艺术单元”更是剪辑了70年来在经典电影中出现的艺术创作者形象。

国庆节期间,艺术节还将推出重磅系列展览“798迎国庆——暨798系列艺术展”,系列展览由“工厂、机器与诗人的话——艺术中的现实光影”“798——跨越时代的包豪斯”“798:艺术区大事记”三个展览组成。展览将从不同维度展现真实的历史文化记忆,回顾798艺术区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今年的艺术节还将进行丰富的“平行展”活动。平行展从园区上百家艺术机构中甄选出20个与活动主题契合的优秀展览,在艺术节期间集中展示当代艺术成果。本届艺术节持续至10月25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