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讯> 正文

时尚为纲 品质为要 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柯桥举行

作为“2019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9月27日在绍兴柯桥成功举行。会上颁发了金奖、银奖、铜奖、时尚色彩奖、创新科技奖、优可丝 BV市场应用奖、优秀合作纱线企业奖。

“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绍兴华颐瑞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赛得利公司冠名赞助。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秘书长Christian Schindler,国际服装联盟秘书长Matthijs Crietee,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终身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欧洲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Oliviero Giuseppe,WeDesign创始人兼CEO、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Simon Collins;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陈大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纺织》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徐红;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绍兴市柯桥区区长赵如浪;以及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韩国、巴基斯坦、印度等45个国家的行业协会领导,百余位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和设计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奖

银奖

铜奖

优秀合作纱线企业奖

单项奖

升级国际性面料赛事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在会上宣读了“优可丝 BV·2019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授奖决定。她提道,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旨在倡导面料企业贯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流行趋势为引领的产品开发理念,促进纺织企业集聚产业链创新资源,提升时尚创意设计水平,构建中国纺织行业时尚发展新优势。

李斌红还介绍道,大赛已在柯桥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发展为国际性面料赛事,设立国际、国内两个组别,各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10个单项奖”及“若干优秀奖”。共有来自12个国家三百余家企业近3000款面料产品参赛,产品以时尚女装面料为主,涵盖棉、毛、麻、丝、化纤、印染、针织和长丝织造等全品类。产品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0%,其中584件为绍兴地区企业设计开发。

获奖面料亮点纷呈

在颁奖典礼外场的静态展示区,获奖产品备受关注。“参赛面料从纱线配比、组织结构到染整处理工艺上各具特色,在发挥产品优势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采用100%优可丝 BV纤维的面料面料光洁度、悬垂感、舒适度都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混纺类面料也通过材料的优势互补,改变了面料的刻板印象,刚柔相济,呈现出更具特色的风格。”评审专家表示。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评审委员会从时尚性、创新性和商业性三大维度对参赛产品进行评定,获奖产品注重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应用,赋予面料风格、品质、功能和生态等创新价值,具有明确的产品定位和良好的市场潜力,能够充分代表流行面料时尚设计水平。

创新价值源于BV高品质

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制造商之一,赛得利公司进入中国17年来,不仅建立了完善的可持续发展体系,同时也推广了全新的产品开发模式,尤其近年来优可丝BV系列纤维产品的推出,满足了不同纺纱工艺的定制化需求,市场反响强烈。本届大赛设置“优可丝 BV市场应用奖”、“优秀合作纱线企业奖”,旨在于能够引导和推动更多的中国纺织企业从纤维的源头开始,有机融合科技、时尚、绿色的元素,焕新创意思维、拓宽创新路径。

优可丝 BV作为赛得利的拳头产品,基于定制开发的优秀纤维性能,获得了广大参赛面料企业的青睐,制成的面料也得到评委组的高度评价。从“优可丝 BV市场应用奖”获奖产品中,可见优可丝 BV纤维制成的面料具有染色均匀、色牢度高、印花清晰、抗起毛起球、细腻滑爽、强力高、耐磨等优质性能。

产业滋养时尚梦想

柯桥面料企业在连续三届中赛事中申报踊跃、表现出色,不论是参赛企业、参赛产品,还是获奖企业和获奖产品的数量均稳居前列。柯桥纺织面料企业的产品风格多样,在材料、工艺、色彩、花型等方面都极好地贴合了流行趋势,较好地诠释了时尚内涵和理念底蕴。

面料是时尚之源,一直都在不停地赋予时装、赋予时尚新的定义、新的价值,同时寓意着整个行业的未来。在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过程中,中国的面料朝着“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不断转型。纺都柯桥则以“一块布”托起了一个全球最大的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托起了一个朝新时期奋进的国际纺织之都,托起了一个向“东方米兰”跃变的美丽梦想。

今年以来,柯桥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开启“时尚+制造”“时尚+设计”“时尚+服务”全新模式,不断造浓柯桥的时尚味、提升柯桥的国际范。柯桥转型升级步伐在不断加快,创意设计在不断强化,在扶持时尚面料企业、设计人才和品牌培育方面成效卓越,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